新華網 正文
法空軍代司令竟打軍機“飛的”回家度周末
2017-06-30 06:4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被曝光多次坐空軍戰機回家度周末,法國空軍代理總司令裏夏爾·勒布爾面臨武裝力量部、即國防部的內部調查。

  多次曝光政壇醜聞的《鴨鳴報》周刊28日報道,自去年8月起,勒布爾曾10次借用一架“阿爾法噴氣”教練攻擊機,從他駐扎的波爾多空軍基地飛回普羅旺斯地區薩隆附近的鄉間住宅過周末。

  報道説,兩地相距約600公里,開車需6小時,坐火車需7小時,然而打“飛的”只需1小時。飛行航程耗油約800升。

  就在此事被曝光前數天,勒布爾還曾借用一架6座TBM-400型運輸機回家過周末,當時運輸機機長和副機長都在。

  得悉此事後,法國武裝力量部發表聲明説,“有關一名高級軍官濫用空軍資産的資訊已上報給武裝力量部長”,並表示將對有關勒布爾的報道展開內部調查。

  新上任的武裝力量部長弗洛朗絲·帕利表示,希望調查得出“必要、包括與軍紀有關的”結論。

  “阿爾法噴氣”教練攻擊機由法國達索飛機制造公司與德國道尼爾飛機工廠共同制造,既可用于飛行訓練,也可執行輕型攻擊任務,在法國用于訓練戰鬥機飛行員。(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法國傳統打折季光環失色 或將做出調整
    民意調查顯示,今年只有不到六成消費者有意參與打折季,遠低于去年水準。法國政府表示將與業內人士共同協商,對傳統打折季進行優化調整。
    2017-06-29 12:23:50
  •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德·魯吉為新議長
    法國國民議會(議會下院)27日在換屆選舉結束後的第一次全會選舉中,通過匿名投票方式選舉議會多數派共和國前進黨旗下的議員弗朗索瓦·德·魯吉為新一屆國民議會議長。
    2017-06-28 11:04:43
  • 法國第15屆國民議會就職 舉行首次全體會議(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7日,法國巴黎,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第15屆法國國民議會就職,舉行首場開幕會議。(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7日,法國巴黎,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第15屆法國國民議會就職,舉行首場開幕會議。
    2017-06-28 07:38: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