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將延長在阿富汗駐軍至2017年以後
2017-06-30 17:12: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9日電(記者周珺)北約成員國防長29日與北約“支援阿富汗任務”參與國代表舉行會議,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北約在阿富汗駐軍將延長至2017年以後。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目前共有39個北約及非北約國家參加了“支援阿富汗任務”,在阿駐軍人數超過了1.3萬。北約軍事機構已提出向“支援阿富汗任務”增派數千人,當天與會各方同意將增加在阿駐軍。

  斯托爾滕貝格説,阿富汗安全部隊負責維護國家的安全,但阿安全形勢依然嚴峻,近幾個月來,有數百名無辜平民遇害,因此北約將維持在阿富汗駐軍至2017年以後。他説,北約將繼續加強與阿富汗的政治關係和實際合作,但北約無法確保阿富汗持久的安全。

  2014年底,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正式結束了在阿富汗的所有戰鬥,轉為培訓阿富汗軍警並提供咨詢,這也意味著長達13年的阿富汗戰爭基本結束。

  “支援阿富汗任務”是北約在2014年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任務結束後的後續計劃,旨在向阿安全部隊提供培訓、指導和協助。(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北約再漲軍費 連續第三年加大防務開支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28日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歐洲的成員國和加拿大今年將增加防務開支,增幅為4.3%。
    2017-06-30 06:45:46
  • 俄與北約為何加劇波羅的海上空“危險遊戲”
    波羅的海是俄羅斯通向歐洲的主要出口,但在俄羅斯和西方國家關係持續低迷的當下,狹窄的芬蘭灣無法幫助俄羅斯對抗北約東擴,反而成為敏感的戰略要地。同時俄方展示了俄軍高度的戰備程度,能夠對北約飛機的活動保持有效監控,並迅速對任何空中“挑釁”做出反應。
    2017-06-29 14:18:28
  • 北約戰機威脅俄防長座機被驅離 俄官員:軍事下流行為
    從俄防長乘坐的圖-154飛機上拍攝的“攔截”事件視頻截圖,前為波蘭F-16 戰機,後為俄蘇-27戰機。俄國際文傳電訊社22日稱,北約飛機21日一天兩次在波羅的海上空國際空域跟隨紹伊古的座機,第二次發生在紹伊古從加裏寧格勒返回途中。
    2017-06-23 07:35: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4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