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稱被困摩蘇爾的“伊斯蘭國”成員僅剩約300名
2017-07-05 21:3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拉克摩蘇爾7月5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軍方5日説,政府軍在摩蘇爾的攻勢已接近尾聲,目前僅剩約3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被包圍在老城區一個狹小地帶。

  伊拉克反恐部隊軍官薩米·阿裏迪當天説,困守摩蘇爾老城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目前僅剩大約300人,他們被包圍在靠近底格裏斯河西岸的一個狹小地帶。

  底格裏斯河從摩蘇爾穿城而過,東岸地區已于今年1月底解放。2月19日,政府軍開始發動收復摩蘇爾西城的軍事行動。

  反恐部隊軍官阿卜杜勒-加尼·阿薩迪告訴記者,伊拉克軍隊在老城不斷推進,目前距離底格裏斯河岸只有250米。

  4日,一名伊拉克軍方官員曾表示,摩蘇爾有望在6日獲得解放。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軍發起收復摩蘇爾的攻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