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宣布兩天內解放摩蘇爾
2017-07-05 15:19: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拉克摩蘇爾7月5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軍方4日宣布,將在兩天內全面解放摩蘇爾。

  伊拉克尼尼微省軍事行動指揮部負責人朱布裏説,摩蘇爾全城解放的最後期限是7月6日,目前,摩蘇爾老城僅剩邁丹區尚未解放,縱深只有約400米,邁丹區收復之後即可宣告摩蘇爾全城解放。

  伊拉克軍隊自6月18日起兵分三路對摩蘇爾西部老城發起進攻,摩蘇爾之戰進入最後階段。

  朱布裏説,摩蘇爾解放後,伊拉克軍隊將移師尼尼微省另一個城市泰勒阿費爾,那裏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尼尼微省的最後一個據點。泰勒阿費爾位于尼尼微省首府摩蘇爾以西70公里,2014年落入“伊斯蘭國”之手。

  摩蘇爾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軍發起收復摩蘇爾的攻勢。(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摩蘇爾老城戰事繼續(組圖)
    摩蘇爾西部老城區的戰事仍在繼續,伊拉克政府軍收縮包圍圈,加緊清剿殘余“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並從戰區疏散大批平民。摩蘇爾西部老城區的戰事仍在繼續,伊拉克政府軍收縮包圍圈,加緊清剿殘余“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並從戰區疏散大批平民。
    2017-07-04 08:04:21
  • 關鍵時刻!伊拉克控制摩蘇爾地標
    伊拉克軍方29日宣布,政府軍當天在摩蘇爾控制了具有象徵意義、上周遭炸毀的努裏清真寺。3年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這裏宣布“建國”。
    2017-07-01 06:45:27
  • 伊拉克軍隊收復摩蘇爾努裏清真寺(組圖)
    這是6月29日在摩蘇爾老城努裏清真寺旁邊的街道上拍攝的寺內一座受損穹頂建築。新華社記者 程帥朋 攝  新華社伊拉克摩蘇爾6月29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軍方29日宣布,政府軍當天上午收復了摩蘇爾努裏清真寺所在的地區。
    2017-06-30 07:07: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8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