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與匈牙利簽署通過土耳其天然氣管道供氣協議
2017-07-06 10:32: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5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最大天然氣企業俄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5日宣布與匈牙利方面簽署了通過土耳其管道向匈供氣協議。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俄氣公司的消息報道,俄氣總裁米勒當天與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西雅爾多舉行了會晤,會晤結束後俄氣與匈牙利方面簽署了通過土耳其天然氣管道向匈牙利供氣的協議。雙方還簽署了匈牙利天然氣管道發展路線圖和俄向匈長期供應天然氣備忘錄。

  米勒指出,土耳其天然氣管道的最終走向取決于歐洲國家的立場。俄天然氣在歐洲市場有廣泛需求。自今年年初至6月中旬,俄向歐洲供應的天然氣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5億立方米。

  米勒表示,按照預定計劃,土耳其天然氣管道一期工程將于2018年3月份投入使用,2期工程將于2019年投入使用。

  土耳其天然氣管道是指俄向土耳其供應天然氣並通過土耳其向歐洲南部供應天然氣的管道。受俄羅斯和烏克蘭關係惡化的影響,俄意圖修建土耳其天然氣管道以減少通過烏克蘭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數量。2016年10月俄土兩國簽署了土耳其天然氣管道協議,工程分兩期,一期為通過黑海海底向土耳其供氣管道,二期為通過土耳其向歐洲南部供氣管道。2017年5月工程開始開工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卡塔爾將大幅增産液化天然氣
    卡塔爾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薩阿德·卡阿比4日在多哈透露,卡塔爾決定大幅提高液化天然氣産量,由目前的年産7700萬噸提升至2024年的1億噸,增幅接近30%。
    2017-07-05 13:07:22
  • 敘利亞政府軍收復一座重要天然氣田
    據敘利亞媒體14日報道,敘利亞政府軍當天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收復了敘中部一座重要天然氣田。
    2017-02-15 10:16: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7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