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舒爾茨

2017年07月06日 17:46: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柏林7月6日電(記者商洋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柏林會見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舒爾茨。

  習近平指出,中德都是世界重要經濟體和具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大國。中德建交45年來,在兩國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德關係得到長足發展。今天,中德不僅是全方位戰略夥伴,務實合作也走在了中歐合作前列。我這次對德國的國事訪問非常成功,雙方達成不少新的共識和具體成果,為深入推進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規劃了新的發展路徑。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同德國的關係,願同德方一道努力,將中德關係不斷推向新高度。

  習近平積極評價德國社會民主黨為中德關係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指出黨際交往在雙邊關係發展中發揮著獨特而重要的作用。中國共産黨同德國社會民主黨一直保持著良好交往和合作,很好增進了兩黨和兩國相互了解和信任。中方願加強同社會民主黨在各層面的對話交流,共同為深化兩國友誼和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舒爾茨表示,德國重視中國在當今國際事務中作用。德國社會民主黨幾十年來致力于發展同中國共産黨的關係、推進德中友好合作。社會民主黨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新形勢下,社會民主黨願加強同中國共産黨交流,為推動德中兩國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7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柏林會見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舒爾茨。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7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柏林會見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舒爾茨。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陳俊松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舒爾茨
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柏林會見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舒爾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