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止IS滲透 印尼與菲律賓啟動海上巡邏
2017-07-06 06:4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防止“伊斯蘭國”成員從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潛入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菲律賓、印尼本周啟動在蘇拉威西海域的年度例行巡邏,協同反恐。

  新加坡《海峽時報》5日報道,6日將有兩艘參加聯合巡邏的軍艦啟航。菲律賓軍方棉蘭老島東區司令的發言人埃茲拉·巴拉格泰在一份聲明中説,兩國聯合海上巡邏旨在加強蘇拉威西海和蘇祿海周邊區域的安全。

  蘇拉威西海位于菲律賓與印尼之間,是棉蘭老島、加裏曼丹島、蘇拉威西島等島嶼間的一片海域。兩國軍隊從菲南部城市達沃出發,參加聯合巡邏的人員正在達沃市薩蘭加尼鎮執行醫療任務。他們將經達沃灣、蘇拉威西海,最終于12日抵達印尼蘇拉威西省首府萬鴉老。

  路透社報道,此次巡邏是這一地區近一個月來的第三次海上聯合巡邏。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和馬來西亞上月19日啟動蘇祿海聯合海上巡邏任務,防止極端分子通過海路進入三國境內。本月1日,菲律賓和美國在菲南部海域開展了聯合巡邏。

  自5月23日以來,菲律賓軍警在馬拉維市同與“伊斯蘭國”組織關聯的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持續交戰。目前,馬拉維市內仍有約130名武裝人員。菲南部局勢讓東南亞地區多個國家感到憂慮。

  有情報顯示,每年約有超過20萬艘未經檢查的船只在印尼與菲律賓之間的海域往返。一些國家擔心“伊斯蘭國”成員和支援者通過海路進入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與馬拉維的反政府武裝勾結。(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8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