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華人旗袍映象長卷”走進泰國
2017-07-11 10:50: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7月11日電(記者李欣瑩)“親情中華——泰國旗袍文化周”10日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全球華人旗袍映象長卷”部分內容向觀眾展示,泰國旗袍愛好者們也以旗袍秀的方式表達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

  “全球華人旗袍映象長卷”原創人、全球發起人劉冰説,“長卷”以蘊含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旗袍為主題要素,每件旗袍都有它的故事,蘊含著一種感受、情懷,文化是一絲穿在身上的鄉愁。

  “長卷”創作團隊此次赴泰將為泰國喜愛旗袍人士拍攝人像,以擴充“長卷”內容。特意從清邁趕來即將成為“畫中人”的丘惠平説,自己對旗袍情有獨鐘,也希望“長卷”能夠吸引世界各地更多的人來傳播中國文化。

  本次活動由天津市歸國華僑聯合會、泰中華商會、泰中“一帶一路”促進會、全球“畫中人”旗袍文化聯盟共同主辦。

  截至今年6月,“全球華人旗袍映象長卷”的長度已超過1.2萬米,參與人數3.8萬余人,走進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5個國家的11座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9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