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令人羨慕!美臉書公司要給員工“分房”了
2017-07-12 06:4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解決硅谷房源不足、員工通勤時間長的問題,美國互聯網巨頭“臉書”公司決定不等地方政府,自己“動手”在總部附近蓋房子。

  英國《衛報》9日報道,“臉書”公司計劃在硅谷總部的馬路對面建1500套公寓。“臉書”全球設施副總裁約翰·特南尼斯説,公司不得不在舊金山以南約48公里的門羅帕克市建起一處“多功能村莊”,名為“柳樹園區”,“提供必要服務、住房、交通及辦公空間”。

  “臉書”總部2011年搬至門羅帕克。地産數據網站“Rent Jungle”説,自宣布進駐以來,門羅帕克房屋平均月租金翻了三倍,至3349美元。一套兩居室平均月租金高達3934美元,在全美租房市場中排名“一線”,比全美最大城市紐約高出一大截。

  按照特南尼斯的説法,租金暴漲、通勤時間長的原因在于地方政府沒有對基礎設施建設投入資金,“沒有根據人員增多而對交通設施作出相應投入,導致擁堵和晚點”。

  “臉書”公司在門羅帕克有超過9000名員工,單是去年就增加了54%。由于更大的辦公區即將啟用,員工人數預計將繼續攀升。路透社報道,1500套公寓面向包括“臉書”員工在內的所有人,其中15%的公寓將低于市場價格。

  門羅帕克市長柯爾斯滕·基思説,美國西海岸的科技企業迅速興起導致房租漲價危機,希望“更多科技公司效倣‘臉書’,提出可以負擔得起的住房建議”。

  “臉書”不是唯一家試圖解決員工住房問題的企業。上月,總部位于芒廷維尤市(又譯“山景城”)的谷歌公司一名發言人説,將投入3000萬美元建300套裝配式公寓。

  正在“搬家”的蘋果公司將向新總部所在地丘珀蒂諾支付約500萬美元,以補償帶來的住房負擔。蘋果公司預計,新總部將導致當地住房需求量增加284%。(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美媒:騰訊擊敗谷歌臉書奪得戛納創意節金獅獎
    參考消息網6月26日報道美媒稱,6月21日,中國騰訊公司的科技公益項目——QQ全城助力“人臉尋親”在2017戛納國際創意節上擊敗谷歌和臉書,在“Cyber Lions”競賽單元摘得“Use of Social Data &Insight”金獅獎,拿下今年戛納國際創意節的中國首金。
    2017-06-26 07:47:11
  • “臉書”出招 保護印度女性大膽秀真容
    【新華社微特稿】瀏覽印度人“臉書”的朋友列表,你會發現女性用戶尤其喜歡用落日、花朵或寶萊塢影星照片作個人主頁頭像。
    2017-06-25 06:52:26
  • 臉書將採取措施防止被用于恐怖主義活動
    美國社交媒體臉書日前表示,社交媒體不應成為恐怖分子發聲的地方,並公布了它如何通過新技術、人力和對外合作阻止其平臺被用于恐怖主義活動。
    2017-06-17 10:27: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2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