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急撇清!俄稱見特朗普長子律師與俄政府無關
2017-07-12 06:45: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于美國《紐約時報》曝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長子小唐納德·特朗普等人去年6月會見所謂與克裏姆林宮有關聯的俄律師一事,俄方10日予以否認,説俄政府不了解這次會面情況,也不清楚這名律師是誰。

  【“被忽悠”】

  《紐約時報》8日和9日以白宮顧問及其他知情者為消息源報道稱,小特朗普、特朗普的女婿賈裏德·庫什納和他的競選團隊時任主管保羅·馬納福特等人在對方允諾提供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黑材料”後,同意和與克裏姆林宮有關係的俄律師納塔莉婭·維塞裏尼茨卡婭會面。

  對《紐約時報》的曝料,小特朗普8日及9日兩度發表聲明回應。他8日的聲明説,這是一次“簡短的介紹性會面”,他們討論了幾年前很活躍、後來被俄羅斯廢止的美國家庭收養俄羅斯孤兒項目。

  9日,小特朗普再次發表聲明,透露更多細節,稱自己“被忽悠”才參加了會面。小特朗普説,他在2013年環球小姐大賽上認識的一個熟人告訴他,一名俄羅斯律師掌握對特朗普競選“有幫助”的情報,希望與他見面。見面前,他不知道這名律師的名字。會面後,這名律師聲稱掌握“與俄羅斯有關聯人士資助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資訊,但她“沒有提供細節或支撐(這一説法的)資訊”,事情“很快就清楚了,她沒有有意義的資訊”。

  小特朗普説,這名律師隨後把話題轉向收養孤兒項目。他意識到,這才是對方想談的“真正議題”,“有助特朗普競選”只是幌子。

  小特朗普在聲明中説,他告訴對方,特朗普當時不是公職人員,對此無能為力,從而終止了對此話題的交流。他還説,他的父親不知道這次會面。

  【“不認識”】

  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0日也對此作出回應,表示克裏姆林宮方面既不知道這次會面,也不認識這名律師。

  “我們不知道這名律師是誰。我們當然也無法知曉國內外所有俄羅斯律師與他人會面的情況,”佩斯科夫説。

  《紐約時報》的報道稱,維塞裏尼茨卡婭是俄羅斯説客,客戶包括俄國有企業和一名政府高官的兒子,其中後者在上述會面發生時正在美國因企業經營問題接受調查。

  而維塞裏尼茨卡婭與小特朗普會面所提到的美國家庭收養俄孤兒項目被廢止,是俄方對美方“馬格尼茨基法案”的反制措施。

俄羅斯律師謝爾蓋·馬格尼茨基因受逃稅指控,2008年被俄警方逮捕,2009年羈押期間死于看守所。美國時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2012年簽署與俄人權問題捆綁的“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44名美方認定與馬格尼茨基之死和侵犯人權有關的俄羅斯人。

  《紐約時報》説,維塞裏尼茨卡婭反對美國的這一法案,力推松綁對俄羅斯人的制裁,這一立場與俄政府一致。(郭倩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施壓國會通過新醫改法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體上向國會施壓,呼吁國會在8月休會前審議通過新醫改法案。
    2017-07-11 12:47:35
  • 特朗普説科米向媒體泄露機密資訊違法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説,聯邦調查局前局長詹姆斯·科米向媒體泄露機密資訊是違法行為。
    2017-07-11 12:24:14
  • 特朗普祝賀伊拉克收復摩蘇爾
    美國白宮10日發表聲明,總統特朗普祝賀伊拉克收復摩蘇爾,稱將繼續尋求徹底打垮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國務卿蒂勒森稱,美國及其反恐盟友將在伊拉克領導下繼續與聯合國緊密合作,穩定整個摩蘇爾解放區,支援流離失所的平民返回家園。
    2017-07-11 08:48: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2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