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律師門”發酵 特朗普面臨“門中門”考驗
2017-07-12 20:1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1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繼俄羅斯律師納塔莉婭·維塞裏尼茨卡婭否認在會見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時提供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黑料”後,身處風口浪尖的小特朗普日前公布一係列有關會面安排的往來郵件。目前事件雙方各執一詞,“律師門”繼續發酵。

  小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體公布了自己與這次會面的中間人羅布·戈德斯通的部分往來郵件。他在聲明中説,這些郵件和自己與維塞裏尼茨卡婭去年6月9日在紐約特朗普大廈的會面有關,公布出來是“為了做到完全透明”。

  郵件顯示,戈德斯通于去年6月3日提議小特朗普與“俄羅斯政府律師”維塞裏尼茨卡婭見面,稱後者能夠提供一些影響希拉裏競選活動的官方文件和情報,對特朗普會“很有用”。

  戈德斯通10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自己是代表俄羅斯客戶葉明·阿加拉羅夫為雙方牽線搭橋。葉明的父親阿拉斯·阿加拉羅夫曾同特朗普于2013年在莫斯科合辦環球小姐大賽。特朗普也曾出現在葉明的音樂錄影中。

  戈德斯通在郵件中寫道,這些材料級別很高、很敏感,體現出俄羅斯和俄政府對特朗普的支援以及阿加拉羅夫父子的好意。

  小特朗普則回復:“如果你所説屬實,那我求之不得。”他還對戈德斯通的見面提議表示感謝,説自己會和葉明先溝通一下。

  幾天後,維塞裏尼茨卡婭在位于紐約曼哈頓的特朗普大廈25層見到小特朗普。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和競選顧問保羅·馬納福特當時也在場。

  維塞裏尼茨卡婭11日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專訪節目中説,與小特朗普會面時,她沒有提供任何不利于希拉裏選舉活動的情報。她還否認與俄羅斯政府有任何關聯。

  維塞裏尼茨卡婭透露,她和小特朗普探討了“馬格尼茨基法案”的有關問題。該法案允許美國制裁遭受侵犯人權指控的俄羅斯人,俄羅斯則通過禁止美國人收養俄羅斯兒童進行反制。

  維塞裏尼茨卡婭説,很有可能他們非常渴望獲得不利于希拉裏的情報,“以至于他們只願意聽想聽到的內容”。

  《紐約時報》日前披露了小特朗普和維塞裏尼茨卡婭的會面。隨後,小特朗普在致《紐約時報》的聲明中説,會面主要探討了美國家庭收養俄羅斯兒童的問題。此外,他還在社交媒體上説,當時聽取了關于希拉裏的情報,但是沒有獲得實質性內容。

  “律師門”在美國政界引起軒然大波。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這些郵件讓人感到不安,將會有許多問題需要被提出和回答。“我們絕不允許外國政府插手任何人的競選活動。”

  民主黨人士、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首席道德事務法律顧問諾姆·艾森11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小特朗普公布的郵件印證了關于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的指控,這和他是否在與維塞裏尼茨卡婭的會面中獲取實質幫助或資訊無關。

  不過,特朗普11日通過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聲援長子公布郵件的做法,稱讚小特朗普很“磊落”。桑德斯説,特朗普總統在“過去幾天”才知道兒子會見過該名俄羅斯律師。

  俄羅斯方面10日發表聲明説,俄政府不了解這次會面,也不清楚這名律師是誰。(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