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主席説可能今年開始執行“縮表”計劃
2017-07-13 04:55: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2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前)出席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12日表示,如果美國經濟表現大體符合美聯儲預期,美聯儲可能今年開始執行縮減資産負債表(“縮表”)計劃。

  耶倫當天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作證時説,今年2月以來,美國就業市場增長強勁,6月份失業率為4.4%,已低于美聯儲官員預計的長期正常失業率水準。同時,今年以來美國經濟基本保持溫和擴張步伐,特別是近幾個月美國家庭開支和企業固定投資增長回升,房地産市場繼續緩慢復蘇。

  耶倫指出,美國就業市場與通脹的關聯度明顯減弱,5月份以個人消費開支價格指數衡量的通脹水準為1.4%,與今年年初相比有所下滑,也低于美聯儲2%的目標。她認為,未來美國通脹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

  耶倫表示,為支援美國經濟擴張並推動通脹達到2%的目標,未來幾年美聯儲繼續漸進加息可能是合適的。

  耶倫還表示,美聯儲上個月已公布“縮表”計劃細節,如果美國經濟表現大體符合預期,美聯儲可能今年開始執行“縮表”計劃。但她強調,聯邦基金利率仍是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的主要工具。

  在美聯儲6月13日至14日舉行的貨幣政策例會上,美聯儲決定啟動今年內第二次加息,同時公布了縮減4.5萬億美元資産負債表的計劃。美聯儲6月份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對于何時啟動“縮表”計劃尚未達成一致。目前多數市場分析人士預計,美聯儲最早將于9月宣布開始“縮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0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