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就業形勢向好但居民實際收入下降
2017-07-13 11:05: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12日電(記者鄧茜)英國國家統計局1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至5月,英國失業率為4.5%,創1975年以來新低;就業率為74.9%,創歷史最高紀錄。

  數據顯示,今年3月至5月,英國失業人數為149萬,環比下降6.4萬;就業人數達3200萬,環比增長17.5萬。英國國家統計局高級統計師馬特·休斯説,英國總體就業情況仍然保持良好勢頭。

  不過,工資上漲速度逐漸落後于通脹率,居民實際收入呈下降趨勢。今年年初以來,英國通脹率持續上升,5月份達到2.9%,創近四年來新高。今年3月至5月,計入通脹因素,英國就業者包括獎金在內的實際平均周薪同比下降0.7%。

  英國研究機構凱投宏觀經濟學家保羅·霍林斯沃思説,由于英國央行官員曾表示工資穩定增長後才會提高基準利率,因此目前的利率水準可能會維持一段時間。

  上月,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以5票讚成、3票反對的結果維持利率不變,而此前數月基本保持全票通過維持現有貨幣政策。這一動向引發市場對于英國央行年內可能加息的猜測。

  去年年中“脫歐”公投後,英國央行去年8月將基準利率從0.5%降至0.25%的歷史低位,這是自2009年以來首次降息。此外,英國央行還宣布所有措施為經濟增長提供額外刺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英國內政大臣帽子被大風吹跑 樂壞首相特雷莎·梅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2日,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與內政大臣安布爾-拉德一起前往出席為西班牙國王和王後舉行的歡迎儀式,內政大臣的帽子被吹掉。(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2日,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與內政大臣安布爾-拉德一起前往出席為西班牙國王和王後舉行的歡迎儀式,內政大臣的帽子被吹掉。
    2017-07-13 07:39:35
  • 英國榮譽炮兵連鳴62響禮炮 歡迎西班牙國王夫婦來訪(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2日,英國倫敦,英國榮譽炮兵連在倫敦塔橋鳴放62響禮炮,歡迎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和王後萊蒂齊婭來訪。(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2日,英國倫敦,英國榮譽炮兵連在倫敦塔橋鳴放62響禮炮,歡迎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和王後萊蒂齊婭來訪。
    2017-07-13 07:09:18
  • 英國將建設兩個國家級航太測試設施
    英國政府11日公布,將興建兩個分別用于衛星和推進係統的國家級航太測試和開發設施,協助科研機構和私人企業加快相關核心技術研發,爭奪國際航太市場份額。
    2017-07-12 11:16: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31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