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決定暫停與美國有關解除制裁的談判
2017-07-13 11:0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7月12日電(記者馬意翀 李紫恒)蘇丹總統巴希爾12日宣布,決定暫停與美方有關就解除制裁的談判工作,直至今年10月12日。

  巴希爾上述宣布是對美方的回應。美國國務院11日宣布,盡管蘇丹政府在許多方面取得顯著進展,但美國政府仍將推遲三個月作出是否正式解除對蘇丹部分經濟制裁的決定。

  據當地媒體報道,蘇丹外長易卜拉欣·甘杜爾當天也對美方的推遲決定表示遺憾。他説:“我們沒有看到美方對于此次延長不合理制裁的任何理由,我們仍然期待著美方能解除這些針對蘇丹的制裁。”

  今年1月13日,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布政令説,未來半年內,如果蘇丹在反恐、停止在達爾富爾敵對衝突行為,以及改善人道主義等方面繼續取得進展,美國將在7月12日正式撤銷包括貿易禁運在內的部分制裁。

  美國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1996年開始對蘇丹實施制裁。“9·11”事件後,蘇丹政府謀求改善兩國關係,但美國堅持把改善關係同蘇丹落實北南《全面和平協議》及解決達爾富爾問題掛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31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