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魯哈尼聲援卡塔爾
2017-07-13 12:45: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12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總統魯哈尼12日公開聲援卡塔爾,反對沙特阿拉伯等國對卡塔爾施壓。

  魯哈尼12日在會見來訪的阿曼外交大臣優素福·阿拉維·阿卜杜拉時説:“對像卡塔爾這樣的鄰國進行威脅、施壓及制裁是非常錯誤的。應當採取措施降低地區緊張局勢。”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但卡塔爾否認上述指控。

  會見中,魯哈尼還表示,某些國家的錯誤做法,致使葉門、敘利亞等國的危機愈演愈烈,這樣的局勢損害地區內所有國家利益。伊朗歡迎任何有助于制止中東地區衝突的努力,談判是解決葉門等國危機的唯一途徑。

  魯哈尼説,恐怖主義就像肆虐的瘟疫,各國應通力合作,根除這一禍害。在反恐問題上,伊朗與伊拉克人民站在一起,並將繼續支援打擊恐怖分子。

  優素福12日抵達伊朗首都德黑蘭,按計劃他還將與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據伊朗媒體報道,因沙特等國與卡塔爾斷交,海灣國家關係陷入僵局,阿曼外交大臣此訪時機微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