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緊急營救:一家九口困海中 八十遊客組人鏈
2017-07-13 06:5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佛羅裏達州巴拿馬城海灘上周末發生驚險一幕:一家九口被困海中,包括兩個小男孩,約80名遊客自發組成“人鏈”,幫助他們回到岸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1日報道,羅伯塔·尤爾斯裏8日同家人在海灘度假,突然發現兩個孩子消失在視線中,隨後發現孩子們被激流推到離海岸很遠的地方。她和家人趕緊衝進海中,不料卻被海浪困住,全家九口人只好朝著海灘揮手,大聲呼救。

  警察和海灘急救員隨即趕到。一名警員跳入海中試圖營救,但他無法靠近被困的尤爾斯裏等人。警方表示,要等調派的船只到位後才能把這家人救起來。《巴拿馬城新聞先驅報》報道,尤爾斯裏一家被困處水深15英尺(4.6米)。

  這時,海灘上的遊客決定依靠自身力量營救尤爾斯裏一家。

  傑西卡·西蒙斯和丈夫率先遊入海中,並號召其他遊客參與營救。互不認識的遊客手牽手站成一排,5個人,15個人……逐漸形成一條由約80人組成的“人鏈”。終于,他們利用衝浪板等漂浮物幫助尤爾斯裏一家人返回海灘。

  來自亞拉巴馬州的西蒙斯事後回憶説,海浪很大,她倣佛在湖裏爬;但在湖塘邊長大的她暗示自己,“我在奧運會級別的游泳池中游泳、潛水都很輕松,一定能幫助被困住的人”。“看到不同種族、不同性別的陌生人一同營救萍水相逢的一家人,這太棒了!”

  這段驚險經歷導致尤爾斯裏的母親突發心臟病,遊客羅莎琳德·貝克頓為她做了心肺復蘇,後者立即被送往醫院救治。

  羅莎琳德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記者,“人鏈”營救這一幕太感人了,“我看到很多勇敢的人冒著生命危險組成‘人鏈’”。

  美國救生協會提醒,對海灘遊客而言,海水中的激流最危險。在美國,每年超過100人因遭遇激流喪生。遇到激流時,不要試圖與海浪“搏鬥”;正確的方法是沿著與海岸線平行的方向逐步離開激流,朝著岸邊遊。(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驚險!英國一載59人客機降落時起落架斷裂(組圖)
    發生意外的是龐巴迪Q-400型雙螺旋槳客機,從蘇格蘭愛丁堡出發,飛往阿姆斯特丹,機上59名乘客事後由巴士載走。
    2017-02-24 10:10:51
  • 驚險!瑞士一男子滑雪道外滑雪遇雪崩僥倖逃生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16日報道,近日,瑞士嫩達茲的一名男子在山上自由滑雪時突遇雪崩,在經過一番奮力地掙扎後,僥倖逃生。隨後,該男子將這段滑雪視頻發布到網上,並取名“危險自由滑”,旨在提醒人們不要輕易嘗試在滑雪道外滑雪。
    2017-02-20 09:50:49
  • 驚險!英夜總會天花板垮塌 眾人用手撐起(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12日報道,近日,一段關于英國曼切斯特市一家夜總會發生天花板坍塌事故的視頻走紅網絡。”  他補充道:“我們設法離開那個地方,但是當我們回頭看時發現仍有人在那裏頂著天花板讓其他人先離開。
    2017-02-14 08:48: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