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我和普京處得非常非常好”
2017-07-14 06: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2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他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處得“非常非常好”,他在“雙普會”上親口問對方是否插足美國大選,普京兩次作答“絕對沒有”。

  特朗普告訴基督教廣播網電臺,他認為兩人處得非常非常好,盡管如此,普京應該希望當選美國總統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希拉裏·克林頓。

  特朗普解釋説,希拉裏當選後會實施削弱軍隊、提高能源價格等對俄羅斯有利的政策,因此普京肯定是希望希拉裏獲勝。

  特朗普當天在接受路透社的專訪中説,在不久前舉行的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上,他與普京進行了長達兩個小時的雙邊會談,頭20至25分鐘,兩人聊的話題是所謂的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

  特朗普説:“我問他‘你幹了嗎?’他回答‘沒,我沒幹,絕對沒有’。然後我又換了一種截然不同的方式問他。他的答案還是‘絕對沒有’。”

  記者追問是否相信普京的這番話,特朗普用他頗具個人風格的大白話回答道:“你瞧,發生了一些事,我們得弄清楚,因為我不能允許我們的選舉程式遇上這種事。所以,有些事情發生了,我們就得查清楚。”

  特朗普接著説:“確實有人説過即使普京真的這麼幹了,你也不會查出來。這個觀點倒是蠻有意思。”

  記者繼續追問普京是否信得過,特朗普含糊其辭地表示:“我不是那種到處相信一大幫人的人。但他是俄羅斯領導人。俄羅斯是世界上第二大擁核國。我是美國領導人。我愛我的國家,他愛他的國家。”

  特朗普説,他與普京在許多事情上看法不同,兩國存在利益衝突。這讓他感到好奇,是否真如媒體所説普京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選擇支援他。

  他説:“我確實很想問普京一個問題:‘你當時真的有支援我嗎’?”

  針對他的長子被捅出的“律師門”事件,特朗普稱,他也是幾天前才得知此事,但他不怪兒子,“我認為許多人都會參加那場會面。許多人,包括許多職業政客都説,每個人都會那麼做。”

  《紐約時報》最早曝光小特朗普去年6月在紐約曼哈頓的特朗普大廈與一名“俄羅斯政府律師”秘密見面,希望獲得足以把特朗普競選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治罪”的“黑材料”。

  小特朗普11日出人意料地在社交媒體上全文公開與這次會面有關的多封電子郵件,聲稱這樣做是為了“完全透明”。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挺兒子,稱他是個“高素質的人”。

  當時律師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她不掌握希拉裏的“黑材料”,也與克裏姆林宮沒有關係。俄羅斯官方回應説,俄政府不了解這次會面,也不清楚律師是誰。(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都沒能談下來?F-35戰機要漲價
    楊舒怡  美國國防部一份報告顯示,F—35戰機項目可能還要再漲價275億美元。
    2017-07-13 06:55:15
  • “律師門”發酵 特朗普面臨“門中門”考驗
    繼俄羅斯律師納塔莉婭·維塞裏尼茨卡婭否認在會見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時提供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黑料”後,身處風口浪尖的小特朗普日前公布一係列有關會面安排的往來郵件。
    2017-07-12 20:15:55
  • 握手對決、隔空互懟……馬克龍和特朗普有點較勁兒
    在剛剛結束的德國漢堡G20峰會上,特朗普再次彰顯自己在氣候問題上的“獨樹一幟”——霸氣堅持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還揚言要幫助他國發展化石燃料。這讓二十國集團在氣候問題上,形成19:1的分裂格局。
    2017-07-12 16:23: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4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