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拉丁》演員難産 好萊塢再現種族歧視?
2017-07-15 06:4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迪士尼公司決定把上世紀90年代出品的動畫電影《阿拉丁》拍攝成真人電影,選角卻遇到不小難題。不少媒體認為,這是美國電影行業每次需要挑選有色人種擔任主演時總會遇到的頭疼事。

  《赫芬頓郵報》網站12日報道,目前迪士尼有意請黑人演員威爾·史密斯出演神燈精靈一角,不過男女主角阿拉丁和茉莉公主的演員人選依然空缺。迪士尼接下來可能面試巴基斯坦裔英國演員裏茲·艾哈邁德和印度裔英國演員德夫·帕特爾。

  自3月以來,迪士尼在英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印度和埃及等國開展“海選”,面試超過2000名演員。但迪士尼説,尚未挑選出“具備聲樂背景的年輕演員”。

  這番言論立即遭到眾多網友批評,不少人表示根本不相信迪士尼挑不出像樣的演員。“加維亞·貝克-懷特洛”的意見很有代表性:“趕緊列出那些演過音樂劇的白人演員吧,盡管他們根本沒有唱歌或跳舞的才能。趕緊去吧!”

  本月初,好萊塢再現薪酬不公醜聞,韓國裔演員丹尼爾·金和格蕾絲·樸因此退出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熱播警匪電視連續劇《天堂執法者》。媒體透露,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開出的最終薪酬,兩人的酬勞比同劇另外兩名白人主演低10%至15%。

  不少亞洲裔演員紛紛聲援丹尼爾和格蕾絲的決定,並稱好萊塢“白人出任主角”的慣性思維、甚至“洗白”現象都暴露出其嚴重種族歧視。“洗白”意指由白人演員出演有色人種角色。

  《赫芬頓郵報》援引南加州大學2014年一項統計報道,2014年票房最高的100部好萊塢電影中,只有5%的角色是亞裔,75%是白人。而在這5%的亞裔角色中,不少還是由白人演員出演。(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迪士尼新片被盜遭駭客勒索 《加勒比海盜5》或提前泄露
    《加勒比海盜5》主演約翰尼·德普出席上海首映式,為影片造勢。據《好萊塢報道者》5月15日報道,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伊格當天表示,駭客竊取了公司一部還未上映的電影,並勒索巨額比特幣贖金。
    2017-05-17 07:41:37
  • 最貴迪士尼樂園手繪地圖成功拍賣 售價484萬元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位于美國佛羅裏達州,是全世界最大的主題樂園也是迪士尼的總部,總面積達124平方公里。(資料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中國日報網6月27日電(潘一僑) 近日,一張經典的迪士尼樂園手繪地圖在美國成功拍賣,售價高達70.8萬美元(約合484萬人民幣)。
    2017-06-28 07:46:06
  • 洛杉磯迪士尼樂園因人多再次臨時關閉
    美國洛杉磯迪士尼樂園20日因遊客人數達到接待能力上限不得不臨時關閉數小時,導致數百名遊客被拒門外。21日,遊客依舊非常多,園內許多項目需排隊2至3個小時。
    2017-05-22 13:01: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5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