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強聯合!德法兩國欲聯合研制新一代戰機
2017-07-15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和法國領導人13日宣布多點防務合作計劃,包括兩國將聯合研制新一代戰機以替代各自的現役機群。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當天率內閣成員在法國參加兩國年度聯合內閣會議,討論防務、經濟等議題。

  會議結束後,雙方宣布,期望2018年年中之前完成新戰機項目的路線圖計劃。雙方還同意為開發新型武裝直升機和空對地導彈制定合作框架,以及在包括坦克和火炮的地面作戰係統和歐洲無人機項目上繼續合作。

  歐洲國家現有3種自行研制的戰鬥機,包括法國的“陣風”式、英國、德國、西班牙和意大利聯合制造的“颱風”式和瑞典的“鷹獅”式。上世紀80年代,法國退出“颱風”戰機計劃,自行研制“陣風”。一些防務專家指出,歐洲國家應共同研制一種戰鬥機以取代現役的多型號戰機,以降低研發和採購成本。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支援這種觀點,把新戰鬥機合作計劃稱為“兩國和兩軍間非常重大的項目”,目的是“聯合研制……共同使用……合作出口”。

  馬克龍和默克爾還表達了對新設立的歐洲防務基金的支援。這項基金于上月設立,是“歐洲防務行動計劃”的一部分。基金總額為55億歐元,將用于協調、補充和擴大成員國的防務研發投資以及國防設備與技術的採購,幫助成員國減少防務領域的重復投入,提高經濟效益。(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55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