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稱好萊塢大片在華不再吃香:中國觀眾越來越挑剔
2017-07-17 10:28:4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北京研究公司藝恩咨詢統計,今年進口電影票房增長了34%,達到23億美元左右。比如派拉蒙的《變形金剛:最後的騎士》在北美首周末的票房是4500萬美元,但在中國卻高達1.2億美元。但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這個美好景象有點問題。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7月14日報道稱,位于弗吉尼亞州的分析公司comScore提供的一些新數據顯示,好萊塢目前在中國的狀況比較艱難。從1月1日至6月30日,中國電影院上映24部好萊塢電影,票房收入為17.6億美元,而去年同期上映22部好萊塢電影,票房收入約17.3億美元。1.7%的增幅遠遠低于所有進口電影35%的增幅,其他國家的電影如寶萊塢劇情片《摔跤吧!爸爸》彌補了兩者之間的差異。

  報道稱,總的來説,中國的票房收入在今年前六個月達到了37億美元,同比增長了2%,但與該市場過去的發展速度相比,這個增幅小得驚人。任何上漲當然都是好事,但好萊塢指望在中國獲得更高的票房收益。據comScore統計,與2016年同期相比,北美今年夏季的票房收入下降了8%;今年迄今為止,票房收入基本持平。分析師因此調低了影院股票的評級。

  因此,為了努力求得增長,20世紀福克斯和環球影業這樣的制片廠爭相擴大在中國市場的影響力,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近期估計,到2021年,中國大約會有80377塊螢幕,是美國的兩倍。

  報道稱,今年有部分好萊塢電影在中國票房成績很好。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的安倍林公司出品的《一條狗的使命》在中國勁收8800萬美元,相比之下,它在世界最大電影市場北美的票房為6400萬美元,新力的《生化危機:終章》在中國的票房收入約1.6億美元,而在北美僅為2680萬美元。

  不過,也有一些好萊塢作品在中國受挫,比如《樂高蝙蝠俠大電影》、《歡樂好聲音》、《超凡戰隊》和《亞瑟王傳奇:鬥獸爭霸》,甚至是《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票房都很一般,《變形金剛:最後的騎士》的票房在經歷了一開始的火爆之後,也出現了嚴重下滑。

  一些分析師預測,下半年,好萊塢可能會在中國市場上重新崛起,南加州大學政治學教授斯坦利·羅森指出,在上周,環球影業《神偷奶爸3》的首周末票房成績很好,達到6600萬美元。

  但分析師認為,好萊塢制片廠在中國正面臨著係統性的挑戰,而且中國電影觀眾也越來越挑剔,電影品質越來越重要。隨著流媒體服務的激增,中國電影院也可能遭受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57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