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計劃今年出口110億美元高科技産品
2017-07-19 21:3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7月1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國家科技委員會主席舒米林18日説,該國計劃今年繼續提高本國高科技産品出口額,使其增至110億美元。

  據白通社報道,舒米林當天在參加白俄羅斯可持續發展創新活動時透露,2016年白高科技産品出口額達到100億美元,比2015年增長2.3%;今年計劃將高科技産品出口額再增長10億美元,達到110億美元。

  近年來,高科技産品在白俄羅斯出口中的比重不斷提高。舒米林説,2016年這一比例已達33.2%。今年白國家科技發展計劃將把20%的資金用于支援相關風險項目發展,希望進一步提高本國高科技産品在出口中的佔比。

  舒米林還表示,白俄羅斯正在實施新的經濟創新發展戰略,並取得了一定成果,包括建立創新發展法律基礎和中央創新基金等。目前白已著手開展創新基礎設施建設和創新性經營活動,大力發展航太技術、奈米技術和生物技術等,近年來信息技術也快速發展,有望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

  關于創新性經營活動,舒米林説,白俄羅斯全國已建立10個科技園區和8個技術轉化中心,去年各科技園區産值比2015年翻了一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白俄羅斯舉辦“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
    第26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13日晚在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市開幕,為期5天的藝術節將舉辦歌舞比賽、民族手工藝品展等精彩文藝活動。
    2017-07-14 14:10: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4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