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百歲醫生逝世 一直工作到生命最後一刻
2017-07-19 06:45: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全世界執業時間最久醫師之一”身份聞名的日本百歲醫生日野原重明18日早晨因呼吸衰竭逝世,享年105歲。

  日野原生前服務的東京聖盧克國際醫院當天發布這一消息。日野原生前擔任這家醫院的名譽院長。“從今年初開始,他的身體就不太好,但他仍經常到醫院來為患者做檢查、與他們交談,”一名醫院發言人告訴媒體記者。

  日野原1911年出生于日本西部山口縣,1937年從京都帝國大學(現京都大學)醫學院畢業後,繼續在研究生院深造。自1941年起,他便在聖盧克國際醫院擔任內科醫師並承擔下屬護理學校的教學工作。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野原致力在日本引進並推廣綜合性醫療體檢和預防性藥物治療,1992年成為聖盧克國際醫院院長。百歲生日過後,他仍在醫師崗位上服務患者,在日本很受尊敬,2005年獲日本政府頒發日本文化勳章以示表彰。

  日野原在2001年出版一部傳授健康生活方法的論文集,當年成為全國暢銷書。他為日本人所熟知的另一理念是倡導老年人積極展開社交生活。

  日野原曾在與日本小學生交流時説:“我們為什麼看不見生命呢?因為生命就是你擁有的時間。死去之後,就無法再利用自己的時間了。所以,請一定認真考慮如何利用這僅有一次的生命。進一步説,要學會為他人付出時間。”(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日本一招聘網站公開招聘副市長 模特和藝人也來應聘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7月17日報道,日本大阪府四條畷市(人口5.6萬人)近日通過招聘網站公開招聘一名副市長,吸引了日本國內外共1700人應聘。1月的選舉後四條畷市副市長辭職,首次當選市長的東修平決定,通過運營招聘網站的“En·Japan(東京)”來招聘副市長。
    2017-07-18 13:49:02
  • 日本核事故後首次重開部分海灘 人們不畏輻射戲水玩耍(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5日,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福島核泄露事故發生6年多後,Sun Ole Sodehama海水浴場首次重新開放,兒童戲水玩耍。(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5日,日本福島縣磐城市,福島核泄露事故發生6年多後,Usuiso海水浴場首次重新開放,當地不少女高中生戲水玩耍。
    2017-07-18 13:45:35
  • 日本擬明年部署新型超音速空艦導彈
    日本政府計劃從2018財政年度起將研發中的新型超音速空艦導彈XASM-3配備到F-2戰鬥機上。
    2017-07-17 21:34: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8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