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好“風光”驚艷阿斯塔納世博會

2017年07月19日 14:41:47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湖南省和哈薩克斯坦企業代表簽署合作協議。新華網發(奧斯帕諾夫攝)  

  新華網阿斯塔納7月19日電(記者周良)集“雄、奇、幽、野、秀”為一體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依山傍水、具有豐富歷史底蘊的鳳凰古城,因奇峰、怪石、幽谷、秀水、溶洞聞名于世的武陵源,被稱為“中華壽岳”的南岳衡山……遍布湖南各地的奇美風光令人無比神往。

  18日,以“永不落的太陽——湖南好‘風·光’”為主題的阿斯塔納世博會湖南活動周以一部介紹湖南自然風光的短片拉開序曲。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歐陽斌、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漢暉、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于健龍、哈薩克斯坦農業部副部長伊薩耶娃等中哈兩國官員、企業界人士以及世博會各國國家館代表300多人出席當天在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舉行的湖南周開幕式。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歐陽斌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本次世博會湖南活動周旨在利用世博會這個國際交流平臺,向世界展示湖南風採,加快推進湖南“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深化湖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交流與合作。他還介紹了湖南省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有關情況。

  張漢暉對湖南的人文精神、創新精神和擔當精神表示稱讚。他認為,湖南的特色文化為中華文明增添了寶貴的財富,湖南人民和湖南企業火一樣的創業創新熱情使湖南站在了改革開放的前列。他希望湖南以舉辦本次活動周為契機,同哈薩克斯坦加強經貿合作與人文交流。

  于健龍表示,作為本屆世博會中國館活動的重點參與省份,湖南以新能源産業為載體,演繹未來能源發展的新方向、新路徑。此次活動既注重企業務實對接,又能展現地方風情特色。

  隨後,張家界舉行了旅遊推介活動。張家界市副市長歐陽斌介紹稱,為了吸引外國遊客前往張家界旅遊,張家界市政府推出了“看世博會中國館,免費遊張家界”的活動。從7月18日到阿斯塔納世博會結束日,參觀世博會中國館的外國觀眾,在中國館領取張家界集郵“旅遊護照”,加蓋中國館紀念印章,便可憑此“旅遊護照”和本人護照,在張家界武陵源景區門票站辦理免票手續,遊覽張家界世界自然遺産和世界地質公園。

  開幕式上,湖南民間藝人現場展示了湘繡手藝,張家界民歌組合歌梅拉演唱了具有濃鬱地方風情的桑植民歌。張家界桑植縣被譽為“民歌的海洋”。桑植民歌旋律古老而優美,不僅是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也是世界各國人民所共有的文化遺産。世界級音樂家譚盾、白誠仁曾在維也納金色大廳以及波蘭、英國等歐洲國家的舞臺上演唱桑植民歌。本次世博會湖南活動周開幕式上,中國館的觀眾也聽得如癡如醉,直嘆中國文化精彩美妙。

  當日,哈薩克斯坦和湖南省有關商協會和企業簽署了係列合作協議。

  湖南活動周將持續三天。期間,湖南新能源暨先進産業推介洽談會、湖南旅遊推介會、黑茶産業推介會、地方文藝表演等活動將陸續舉辦。據悉,參加本次活動周的83家湖南企業均已在或有意在哈薩克斯坦及其周邊國家進行投資。這些企業投資的領域涉及能源、先進制造、礦産、農業等。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8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