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絕無可能重新談判伊核協議
2017-07-20 21:2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20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據伊朗媒體20日報道,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相關活動的伊朗外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裏夫19日表示,絕無可能重新談判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據報道,扎裏夫當天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作出上述表態。他説,“即便是‘重新談判’這樣的想法都非常危險,因為該談的都談過了。達成現在這份協議已經十分困難,根本不可能再重新談另一份出來。”

  扎裏夫13日率團抵達紐約。對于是否會借此次行程與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會談,扎裏夫否認説:“我沒要求過安排這樣的會面,我想我也不會這樣做。”

  扎裏夫説,他並不反對與美國國務卿會面,但前提是要有助于落實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如果我們看到了美方落實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誠意,才可能談其他問題,這是前提而非上限,但是我們目前還沒有看到。”

  扎裏夫還説,美國目前的做法正在向全世界傳遞這樣一個信號:美國言而無信,與其達成的任何協議都可能不算數。

  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18日發表聲明,對18個伊朗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支援伊朗的彈道導彈計劃和跨國犯罪等行為。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19日説美國這一做法違反了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並表示伊朗方面將予以回擊。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朗制裁。

  特朗普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曾多次抨擊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稱其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表示要予以廢除或重新談判。特朗普今年1月擔任總統後,美國以伊朗堅持試射彈道導彈為借口對伊朗不斷施壓,相繼出臺了延長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進入美國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5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