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警求助結果自己被殺 美警射殺準新娘案超懸疑
2017-07-20 06:46: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明尼蘇達州刑事逮捕局18日證實,1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開槍射殺報警平民的警察穆罕默德·努爾迄今拒絕接受盤問。

  另一名涉事警員交代,在努爾開槍前,警車外傳來一聲巨響。

  鑒于死者是澳大利亞公民,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19日接受採訪時對這一悲劇表示震驚,並向美方討要説法。

  【一聲巨響】

  明尼阿波利斯15日發生警察槍殺平民事件,在自家門前報警性騷擾的澳大利亞籍“準新娘”賈絲廷·達蒙被抵達現場的努爾開槍射殺。

  由于事發時警察隨身攜帶的執法攝像頭並未開啟,眼下沒有關于案發現場的任何畫面。涉案警員開槍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

  負責調查此事的明尼蘇達州刑事逮捕局18日説,達蒙大約15日晚11時30分報警,兩名警察隨即開車前往事發地。駕駛警車的馬修·哈裏提交代,抵達事發地後,“警車邊上傳出的一聲巨響讓他嚇了一跳”。這時,達蒙走近警車,坐在副駕駛位置上的努爾隨即掏出槍,通過駕駛員一側開著的車窗向她射擊。

  兩名警察隨後為達蒙實施急救,並叫來醫務人員,但達蒙已經死亡。法醫鑒定結果顯示,達蒙的死因是腹部中彈。

  兩名涉事警員現階段處于行政休假階段。

  【三緘其口】

  盡管哈裏提已經作了口供,但事件真相究竟如何,調查人員仍然一籌莫展,緣由是努爾迄今拒絕接受盤問。

  明尼蘇達州刑事逮捕局在一份聲明中説,努爾拒絕接受調查,“他的律師也不願説明何時可以接受調查”,“無法強迫他提供證詞”。

  努爾的律師湯姆·普倫基特17日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其當事人在案發時開了槍,他代表努爾對死者表示哀悼。

  明尼阿波利斯市長貝齊·霍奇斯18日説:“我們沒有得到全部答案,但今天刑事逮捕局提供的資訊讓我們離真相更近了一步。”

  當地媒體説,努爾是索馬利裔美國人,2015年3月到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工作。

  美聯社援引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行為檢查辦公室”的記錄報道,這一機構一共收到過有關努爾的三份舉報,其中兩份尚未得出定論,另一份建議不處罰努爾。

  報道説,努爾先前被人起訴,涉及今年5月25日一次出警。當時,包括努爾在內的幾名警員強行把一名疑患精神類疾病的女子送入醫院。原告指控這些警員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闖入女子家中,而努爾抓住了她的手腕和胳膊。這名女子告知她有肩傷後,努爾才放手。

  【討要説法】

  美國警察槍殺澳大利亞“準新娘”事件經媒體報道後引發多方關注。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19日接受澳大利亞電視九臺採訪時對此表示震驚。

  “這令人費解,”他説,“我們代表她的家人索要説法。”

  此前,達蒙的未婚夫唐·達蒙面向澳大利亞媒體召開新聞發布會,再次呼吁司法公正。

  法新社報道,針對達蒙被害一案共有三類調查:其一由明尼蘇達州刑事逮捕局主導,警方也在調查案件中是否存在濫用武力,由民間監督團體展開的調查尚未開始。

  按美聯社的説法,這並非明尼蘇達州首次發生類似事件。

  去年7月,一名警察盤問涉嫌違反交規的黑人男子費蘭多·卡斯蒂爾時,誤以為想伸手拿證件的後者要拿槍,于是當著卡斯蒂爾女友和女兒的面連開四五槍將他打死。

  2015年11月,手無寸鐵的黑人青年賈馬爾·克拉克被一名白人警察開槍打死。警方稱,克拉克對警察動粗,在扭打中被警察開槍擊斃。但克拉克的家人説,克拉克被槍殺時已經被警察戴上手銬,而且他當時並未攜帶任何武器。(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務院稱美俄高級外交官會談很“艱難”
    美國國務院18日説,美國和俄羅斯高級外交官17日在華盛頓就兩國共同關心的問題舉行會談,但會談進行得很“艱難”。
    2017-07-19 10:59:00
  • 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美國國務院18日宣布,對18個伊朗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支援伊朗的彈道導彈計劃、軍事採購及支援伊朗革命衛隊、實施跨國犯罪行為等。美國國務院則在18日的聲明中又將兩家涉嫌參與伊朗彈道導彈研究和測試的機構列入制裁名單。
    2017-07-19 08:32:12
  • 美前駐華大使稱中國網絡支付遠超美國:中國人對未來更樂觀
    參考消息網7月19日報道美媒稱,美國前駐華大使博卡斯15日稱讚中國開拓進取的精神,他認為中國使用網絡支付的熱潮是中國超越美國的一個典型領域。”  據艾瑞咨詢集團説,2016年,中國的手機支付規模達到5.5萬億美元,是美國的1120億美元的幾乎50倍。
    2017-07-19 07:41: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