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包裹裝滿俄郵政 俄媒憂俄境內電商將被中國“消滅”
2017-07-20 07:32:2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媒稱,今年上半年,俄羅斯郵政處理了超過1.474億件國際包裹,同比增長50%。預計到年底時,國際包裹數量將超過3.4億件,其中約90%來自中國。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7月19日報道,俄電商擔心,如果俄郵政不轉變定位面向本國零售業,俄郵政將成為中國向俄市場擴張的主要帶路人。

  報道稱,2017年上半年的初步結果顯示,俄郵政處理了1.474億件國際商品郵政包裹,比2016年同期數據(9870萬件)增加50%。預計到年底時,俄國際包裹數量將超過3.4億件。

  俄郵政新聞處表示,所有發往俄的國際包裹中,90%來自中國和新加坡。包裹主要來自于全球速賣通線上交易平臺,然後是億貝、京東和亞馬遜。直郵到俄的包裹數量較去年明顯增加,由此縮短了運輸時間。郵政物流的現代化和與俄海關的協作同樣是俄年初迎來包裹數量高峰的原因。2016年底,“伏努科沃”郵政物流中心吞吐量提高。2017年3月起,兩架圖-204S貨機開始承擔飛往中國的常規航班。

  俄國家遠端貿易協會主席亞歷山大·伊萬諾夫相信,快遞量將繼續增加,未來俄郵政將繼續要求各物流中心增強處理能力。

  俄互聯網貿易公司協會證實,90%的郵件來自中國,還有各2%來自英國和美國,各1%來自德國、法國和意大利。俄互聯網貿易公司協會指出,“郵政包裹量總體上漲170%”。根據協會評估,國際郵政包裹的平均價值為1250盧布(約143元人民幣),而中國的包裹——800盧布(約91元人民幣)。俄互聯網貿易公司協會主席阿列克謝·費奧德羅夫解釋説:“我們看到廉價包裹數量增長巨大,這是由于商品在俄國內和在國外價格相差28%造成的。這個差額包含18%的增值稅和10%的關稅。”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5月預測,2025年中國日均快遞量將達到10億件。目前日均快遞量為1億件。費奧德羅夫表示,“如果中國快遞量達到這個數字,那麼俄羅斯的整個網上零售將不可避免地被消滅”。他認為,現在俄郵政的處理能力已然向中國展開。費奧德羅夫相信,“俄郵政成了境外包裹的免稅通道——這是俄海關的巨大黑洞。2017年俄郵政收到的3.4億件包裹共計3500億盧布(約400億人民幣),繞過海關來到了俄羅斯”。費奧德羅夫擔心,“俄郵政將更加關注國內電商。如果不這樣,俄郵政將變成中國向俄境內擴張的主要帶路人”。(編譯/黎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