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美尼亞政府通過組建俄羅斯和亞美尼亞聯合部隊協議案
2017-07-21 00:3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7月20日電(記者李銘)埃裏溫消息:據亞美尼亞通訊社20日報道,亞美尼亞政府當日通過了關于組建俄羅斯和亞美尼亞聯合部隊的協議案。

  據報道,該協議案當天在亞美尼亞政府獲得通過,並被送交亞國民議會等待最終批準。

  2016年11月30日,亞美尼亞和俄羅斯政府在莫斯科簽署了該協議。根據協議,組建俄亞聯合部隊的主要目的是保障兩國在高加索集體安全區的安全,及時發現和消除針對俄羅斯和亞美尼亞的武裝進攻,在兩國指定的邊境地區進行聯合巡邏,參加兩國的國土防空任務,為兩國在該地區的軍隊和重要目標提供空中保護等。

  該協議有效期為5年,到期後如無任何一方提出終止合作,協議將自動延期5年。

  亞美尼亞自獨立後一直與俄羅斯保持著緊密的軍事合作關係。1992年,亞美尼亞簽署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1995年,俄羅斯在亞美尼亞北部的久姆裏設立了軍事基地,駐軍約30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