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又一名重要成員辭職!下一位是誰?
2017-07-23 07:1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3月16日,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在美國華盛頓出席例行記者會。新華社發

  繼前一段時間白宮通訊聯絡主任杜布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宣布辭職,白宮又一名重要成員宣布辭職。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肖恩·斯派塞因不同意總統特朗普任命商人安東尼·斯卡拉穆奇為新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于7月21日提出辭職。今年五月在杜布克辭職的時候,外界就同時猜測,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或被替換。

  白宮副新聞發言人莎拉·桑德斯21日在白宮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宣讀了特朗普關于斯派塞辭職的聲明。特朗普對斯派塞的工作表示感謝,希望他能繼續獲得成功。

  在當天的發布會上,桑德斯還宣布了特朗普對斯卡拉穆奇的任命。特朗普稱,斯卡拉穆奇是其非常尊重的人,他的加入對本屆政府非常重要,並稱他將領導其團隊協助實現特朗普議程上的關鍵環節。

  據CNN報道,任命斯卡拉穆奇一事在當地時間7月20日晚就基本確定了。但當消息開始泄露時,斯派塞、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和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對此事已成定局卻並不知情。

  知情人士稱,針對斯卡拉穆奇的任命,特朗普內閣的三駕馬車中的兩駕——普利巴斯和班農此前都強烈反對。但另外一駕馬車、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則卻極力支援。據稱,特朗普與斯卡拉穆奇相交多年,斯卡拉穆奇還于7月20日在白宮與特朗普及女兒伊萬卡會面。

  雖然普利巴斯表示100%支援任命斯卡拉穆奇為通訊主任,斯卡拉穆奇也在當天發布會上表示自己與普利巴斯親如兄弟。但一位要求匿名的白宮官員告訴美國媒體,“這等于是殺了普利巴斯和班農。他們曾説過斯卡拉穆奇要從他們的屍體上跨過去才能拿到這個職位。用斯卡拉穆奇幾乎等于是告訴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你去找其他工作吧。”

  1月22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後)聆聽白宮辦公廳主任賴因斯·普裏伯斯在宣誓就職儀式後講話。 新華社/法新

  關于特朗普打算換掉幕僚長的傳聞一直甚囂塵上。

  早在二月份,《紐約時報》就報道説,特朗普的老友、Newsmax新聞網的總裁魯迪稱普利巴斯雖然很受歡迎,但他“很軟弱”,“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

  7月,美國《政治家》雜志爆出,特朗普對幕僚長普利巴斯的工作感到不滿,稱如果情況沒有好轉,將直接換人。

  分析人士表示,斯卡拉穆奇擔任這一職位其實是暫時的,因為特朗普有意最終讓他擔任白宮幕僚長一職。因為特朗普相信斯卡拉穆奇能夠在推動其稅法改革和基礎設施建設等立法議程上,發揮重要的代言人作用。並且認為他能在“通俄門”等事件上,繼續在媒體中為他辯護。

  (創意産品工作室 編輯:沈冰潔 資料來源:新華網、中新網、中國日報網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1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