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航展閉幕 披露俄航空航太動態
2017-07-24 12:33: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茹科夫斯基7月23日電(記者欒海)為期6天的第13屆莫斯科航空航太展覽會23日落下帷幕。閉幕前夕,俄羅斯各參展單位密集發布業界動向,顯示俄航空航太業發展趨勢。

  據最終統計,共有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約880家公司參加了本屆航展,各家企業代表舉行了約1500次會晤,參觀各展廳或飛行表演的人數達45萬人次,均超過往屆。

  展會上簽署的合同和意向性協議總金額達4000億盧布(約合458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蘇霍伊超級100型支線客機出售20架的合同、俄幹線客機MC-21經營性出租16架的合同。

  俄空軍總司令部和俄聯合航空制造公司發布消息説,俄第五代重型戰機T-50的第一階段測試將于今年12月結束,隨後開始第二階段測試,按計劃將于2019年開始小批量生産。此外,俄空軍將從2018年起購進米格-35戰機,並在2020年前可能訂購15架中型運輸直升機米-38。

  分管軍工研發的俄副總理羅戈津透露,俄正在研制的第五代輕型戰機將在2025年前試飛,俄第五代戰略轟炸機PAK DA也已確定採用飛翼設計。

  俄國防部副部長鮑裏索夫説,俄軍方計劃在2020年至2022年間配備一係列高超音速武器,軍工單位已為這類武器制作出了衝壓式航空發動機。此外,俄新航母將在2025年前開建,國防部正討論為該航母配備快速起降的戰機,這種飛機可能是垂直起降戰機。

  在航太方面,從事火箭發動機研制的俄“動力機械”科學生産聯合公司表示,美國航太部門今年將為其“宇宙神”5型和“安塔瑞斯”運載火箭分別購進11臺RD-180型和4臺RD-181型俄制發動機。

  歐洲航太局局長韋爾納參觀航展時表示,未來10年該局將與俄航太部門繼續緊密合作,將歐洲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雙方還將合作實施歐洲“火星太空生物”項目,為此俄方將在今年交付兩臺供歐方火星車使用的儀器,並負責研制既能裝載該火星車又能觀測火星氣候的登陸艙。歐航局則為俄2022年發射的“月球-27”探測器研制登月係統和月面鑽探裝置。

  莫斯科航展創辦于1993年,每兩年舉辦一屆,主要目的是展示俄航空航太高技術産品,推介俄與海外夥伴合作開發有關項目的商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第13屆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開幕
    7月18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騎士”飛行表演隊進行特技飛行。第13屆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18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拉開帷幕。
    2017-07-19 08:20: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