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巨無霸漢堡包指數”之後:“啤酒指數”來了
2017-07-24 06:4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士聯合銀行集團曾在衡量城市居民購買力的報告中引入“巨無霸漢堡包指數”概念,即在各個城市,每人平均工作多少分鐘能買一個麥當勞快餐店的“巨無霸”漢堡包。英國酒店式公寓經紀公司“銀門”倣照這一指數推出“啤酒指數”,統計世界上50個國家和地區1英制品脫(約0.568升)啤酒的平均價格,並根據當地每人平均月收入等,計算購買1英制品脫啤酒需要的工作時間。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銀門”的計算結果報道,位列“啤酒-工作榜單”第一位的是摩納哥,1品脫啤酒平均價格1.5英鎊(約合13.2元人民幣),工作4分12秒就能買得起。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別是列支敦斯登、比利時,當地1品脫啤酒價格分別為3.15英鎊(27.7元人民幣)、1.27英鎊(11.16元人民幣),分別需要工作7分12秒和9分鐘才能買得起。列在榜單最後一位的是阿塞拜疆。那裏的啤酒雖然不算貴,1品脫平均價格也是1.5英鎊,但每人平均月收入比較低,人們需要工作1小時22分48秒才能買得起。(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夏季遊日本 坐坐“啤酒電車”
    【新華社微特稿】夏季遊日本,不妨去坐坐能讓人邊欣賞風景邊“大吃大喝”的“啤酒電車”。
    2017-07-10 06:45:41
  • 美媒稱中國古代啤酒配方被發掘:5000年前喝什麼?
    美媒稱,中國是最古老文明之一的發源地,因此合情合理的,這裏也是古代啤酒的發源地。不用啤酒花和用這些不尋常的原料,你得到一種淀粉和谷物的風味和香氣,還有一點兒酸,差不多就像一種古老的柏林白啤酒。
    2017-04-30 14:10:14
  • 玩出新花樣!泰國啤酒瑜伽 參加者邊飲酒邊健身(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2日,泰國曼谷,瑜伽愛好者參加啤酒瑜伽課。啤酒瑜伽課起源于德國柏林,這種練習方法將練瑜伽與喝啤酒結合在一起,參與者一邊做著標準的瑜伽動作一邊喝啤酒。啤酒瑜伽課起源于德國柏林,這種練習方法將練瑜伽與喝啤酒結合在一起,參與者一邊做著標準的瑜伽動作一邊喝啤酒。
    2017-04-24 07:05: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