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等四國擴大與卡塔爾有聯繫的“恐怖主義名單”
2017-07-25 18:06: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25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聯酋和巴林四國25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擴大先前公布的與卡塔爾有聯繫的“恐怖主義名單”,再增加9名個人和9家機構。

  新列入名單的個人包括3名卡塔爾人、3名葉門人、2名利比亞人和1名科威特人。新列入名單的機構,3家位于葉門、6家位于利比亞,分別被指控與“基地”組織和敘利亞的恐怖組織有關聯。四國在聲明中説,此舉措表明四國將持續努力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切斷恐怖組織資金來源。

  6月9日,四國公布了一份由59名個人和12家機構組成的“恐怖主義名單”,並指控這些人和機構與卡塔爾有關聯。有多名卡塔爾王室成員及官員被列入名單。卡塔爾政府當天説,沙特等國的“恐怖主義名單”毫無根據,卡塔爾的反恐立場比發布這份名單的某些國家更加堅定。

  沙特、埃及、阿聯酋和巴林四國6月5日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隨後,又有多個國家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

  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後四國表示卡塔爾未作出令四國滿意的回復,四國將繼續對卡塔爾進行制裁。對此,卡塔爾外交部表示遺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