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讚賞菲律賓堅持獨立自主外交政策
2017-07-25 19:2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5日表示,中方讚賞菲律賓堅持獨立自主外交政策,願同菲方繼續共同努力,推動中菲關係發展。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4日在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菲將奉行獨立外交政策,在主權平等、相互尊重、互不干涉的基礎上與所有國家發展友好關係。菲已通過雙邊對話及其他機制同中國培育了非常好的關係,緩解了兩國間的緊張,改善了就南海問題進行談判的環境。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陸慷説,我們注意到杜特爾特總統的有關講話。中方讚賞菲律賓政府在杜特爾特總統領導下堅持獨立自主外交政策,在相互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發展同各國的正常關係和互利合作。

  陸慷表示,杜特爾特總統去年上任以來,積極改善對華關係,中菲關係重回正軌。一年多來,中菲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積極成果,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潛力迅速釋放,海上對話合作重新啟動,這不僅使中菲兩國民眾獲利,也有利于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他説,王毅外長目前正在對菲律賓進行正式訪問,相信此訪將進一步密切兩國關係。中方也願同菲方繼續共同努力,鞏固深化友好合作,推動中菲關係在各個方向全面向好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7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