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軍方在西奈半島打死40名極端分子
2017-07-25 22:0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25日電(記者鄭思遠)埃及軍方25日發表聲明説,埃及武裝部隊在一係列行動中打死40名極端分子,逮捕5人,摧毀極端分子的許多設施和車輛。

  聲明説,埃及軍方針對北西奈省極端分子的打擊行動已持續7天,地面部隊配合空軍突襲了阿裏什、謝赫祖韋德、拉法等城市的極端分子窩點。在行動中,武裝部隊搗毀了極端分子的8個武器作坊、52個藏身處和100多個爆炸裝置,摧毀了20多部車輛,收繳了大批武器和通信設備。

  近幾個月來,埃及安全形勢嚴峻。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亞歷山大遭恐怖襲擊,埃及總統塞西隨即宣布埃及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本月10日,埃及政府將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本月7日,北西奈省拉法市一處檢查站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10名士兵遇襲身亡。24日晚,北西奈省阿裏什市附近發生一起汽車炸彈襲擊事件,導致7名平民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埃及警方打死8名穆兄會成員
    埃及內政部23日發表聲明説,埃及警方當天在法尤姆省的一次交火中打死8名穆斯林兄弟會(穆兄會)成員。
    2017-07-24 00:27:09
  • 埃及軍方稱應與美軍加強反恐合作
    埃及軍方發言人16日説,埃及武裝部隊參謀長馬哈茂德·赫加齊強調應繼續加強與美國的軍事合作,尤其在反恐領域,以應對地區安全挑戰。
    2017-07-17 10:47:35
  • 埃及不太平:紅海酒店砍人 金字塔附近襲警
    王宏彬  埃及官員14日説,埃及紅海度假勝地胡爾加達當天發生一起明顯針對外國遊客的持刀傷人事件,兩名德國女遊客被砍死,另有4名外國遊客被砍傷。
    2017-07-16 06:45: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37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