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美啟動脫歐時期首輪貿易對話 關注“小確幸”
2017-07-25 06:45: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與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定于自24日起在華盛頓開啟英國選擇“脫歐”後的首輪英美貿易對話。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福克斯對美國首都的訪問為期兩天。福克斯説,現在要具體談論雙方可能在哪些領域達成協議,為時過早。

  按照歐盟規則,只有在英國完成“脫歐”程式後,方能與第三方簽署貿易協定。

  英國國際貿易部説,英美雙方本輪討論將重點關注“為英美企業在‘脫歐’過程中提供確定性、連續性,並增強其信心”。

  福克斯還説,英美貿易投資工作組旨在“確保我們知悉彼此關切,並確定在哪些領域共同合作,鞏固雙方貿易投資關係”。

  按照英國商會負責人亞當·馬歇爾的説法,雙方應首先聚焦“切實可行的小事”,如改進關稅程式,而非一口氣達成全方位貿易協定。

  英國獨立經濟學家邁克爾·休斯認為,英國現階段保持與美對話很重要,本輪討論焦點可能是金融服務和農業。為達成協議,英國很可能在轉基因食品或金融服務公司監管方面降低門檻。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表示,希望與英國“很快”達成“強有力”的貿易協定。當時,一名英國政府官員説,特朗普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已同意致力于優先達成“脫歐”後的貿易協定。

  目前,英美兩國貿易額每年逾2000億美元(約合1.35萬億元人民幣),美國是英國第一大投資來源國,英美彼此投資總量接近1萬億美元(6.76萬億元),支撐著兩國超過100萬個就業崗位。(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脫歐,中國要關心的都在這裏了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第二輪談判17日至20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舉行。4月,英國確定脫歐談判代表戴維斯;歐盟27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會晤批準指導方針,並任命巴尼耶為英國脫歐事務歐盟首席談判官。
    2017-07-19 16:25:08
  • 英國出臺計劃持續降低吸煙人群比例
    英國衛生部18日公布一項計劃,將採取多項措施進一步降低吸煙人群比例,特別是懷孕婦女的吸煙比例。
    2017-07-19 15:08:59
  • 英國四千萬英鎊升級“颱風”戰鬥機
    英國國防部18日公布消息稱,該國將對空軍主力戰鬥機“颱風”的防禦性輔助子係統進行技術升級,從而大幅提高這種戰鬥機面對各類威脅的自衛能力。
    2017-07-19 12:10: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