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舉行建軍90周年招待會
2017-07-25 15:3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在招待會上致辭。新華網記者李保東攝

  新華網渥太華7月25日電(記者 李保東 王菁)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和中國駐加拿大武官朱海濤大校24日晚,在使館大廳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加拿大軍方、政府、議會及社會各界代表,駐加拿大武官團、華人華僑、中資機構及留學生代表400多人出席了招待會。

  中國人民解放軍90年的崢嶸歲月是值得紀念和慶祝的。盧沙野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中國人民解放軍90年走過的輝煌歷程,闡述了中國積極防禦的國防政策和履行的國際責任和義務。

  盧沙野強調:“今天,中國人民解放軍已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的中堅力量。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中國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的國防和軍隊建設不針對、不威脅任何國家,不會超出捍衛國家安全的需要。”

  在致辭中,盧沙野還積極評價近年來中加兩軍交往與務實合作。去年12月,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時隔10年重訪維多利亞。今年5月,加海軍“渥太華”號護衛艦訪問上海。“兩軍在高層互訪、國防部工作會晤、維和和冬訓合作等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勢頭。我對中加兩軍關係發展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中國軍隊積極參與聯合國維和、打擊恐怖主義和人道主義救援等國際合作,將和平與希望帶到世界各地。據朱海濤介紹,目前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出兵力最多的國家,2016年度繳納了聯合國維和攤款8.44億美元,佔攤款總額的10.2%,居聯合國成員國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 在招待會上,朱海濤武官和武官助理王海峰高聲齊唱《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歌聲雄壯,響徹大廳,激起了來賓的熱烈鼓掌,高聲歡呼。

  招待會現場還展出了反映中國人民解放軍近年改革和建設成就、積極參與國際維和救援等行動的圖片,並播放了《今日中國軍隊2017》專題片。來賓們對中國軍隊建設成就表示祝賀,讚揚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做出的貢獻。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