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國代表在安理會宣介習近平關于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四點主張”

2017年07月26日 12:57:35 來源: 新華社

  7月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巴勒斯坦問題舉行的公開會上發言。新華社記者李木子 攝

  新華社聯合國7月25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25日就巴勒斯坦問題舉行公開會,會議由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主持。包括安理會成員及巴勒斯坦、以色列等在內近50個國家和組織代表出席了會議。

  劉結一全面介紹了習近平主席近期提出的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四點主張”,呼吁有關各方積極響應和支援。

  第一,堅定推進以“兩國方案”為基礎的政治解決。中方堅定支援“兩國方案”,支援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將一如既往地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

  第二,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中方呼吁切實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第2334號決議,立即停止在被占領土上一切定居點活動,立即採取措施,防止針對平民的暴力行為。盡快復談,加快政治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從根本上實現共同持久的安全。

  第三,進一步協調國際社會的努力,壯大促和合力。國際社會應進一步協調,盡快推出共同參與的促和舉措。中方願參與和支援一切有利于巴勒斯坦問題政治解決的努力,擬于年內召開巴以和平人士研討會,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啟智獻策。

  第四,綜合施策,以發展促進和平。在推進政治談判的同時,應高度重視發展問題,推進巴以合作。中國視巴以雙方為“一帶一路”沿線上的重要夥伴,願本著發展促和平的理念,開展互利合作,繼續支援巴加快發展。中方倡議啟動中巴以三方對話機制,協調推進援助巴方的重點項目。

  劉結一説,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主張”是中方基于當前形勢和國際大環境,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做出的新努力,也是中方下階段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政治解決的總遵循,希望得到有關各方的積極響應和支援,共同推動巴勒斯坦問題解決取得突破。當務之急是緩解圍繞阿克薩清真寺出現的緊張對峙,盡快達成可使事態降溫的解決方案,避免衝突升級。中方願繼續同各方一道努力,推動巴以盡快解決當前問題並重啟和談,早日實現巴以問題全面、公正、持久解決和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姆拉德諾夫介紹了近期巴勒斯坦、特別是耶路撒冷局勢。與會各方就此闡述了各自立場。巴勒斯坦等有關各方讚賞中國作為安理會輪值主席國召開此次會議,並為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發揮的建設性作用。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王萌萌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國代表在安理會宣介習近平關于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四點主張”
聯合國安理會25日就巴勒斯坦問題舉行公開會,會議由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主持。包括安理會成員及巴勒斯坦、以色列等在內近50個國家和組織代表出席了會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8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