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終于,特朗普説出了下任美聯儲主席熱門人選
2017-07-26 17:54: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2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前)準備出席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華盛頓7月25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説,現任美聯儲主席耶倫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均是下一任美聯儲主席的熱門人選。

  特朗普當天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説,耶倫工作得力,是下一任美聯儲主席的有力競爭者。他説:“我樂于看到維持低利率。她(耶倫)一直支援低利率。”

  對科恩的工作,特朗普也讚賞有加,稱他“絕對”在美聯儲主席候選人之列。

  特朗普在採訪中還表示,他也在考慮其他兩三名人選,但他沒有透露具體名單。特朗普還説,他可能到年底才會宣布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選。

  耶倫的任期將于明年2月結束。耶倫近日在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時説,她會幹滿這屆任期。對于是否連任,她表示會與總統討論此事。

  科恩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他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對美聯儲主席一職不感興趣。據悉,這段時間以來,科恩一直在幫助特朗普遴選美聯儲主席的合適人選。

  美聯儲共有七名理事席位,目前空缺三席。此前,白宮已經提名私募投資經理蘭德爾·誇爾斯擔任美聯儲理事和負責金融監管的副主席。美國媒體預計白宮會盡快宣布另外兩個美聯儲理事提名人選以填補空缺。

  除耶倫外,現任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的任期也將于明年到期。(新華社客戶端)

新聞連結:

特朗普説耶倫和科恩是下任美聯儲主席熱門人選

美聯儲或打加息“噴嚏” 全球市場未必再“傷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29664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