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瓦臺否認“薩德”部署時間報道
2017-07-26 17:5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張旌)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官員26日説,一些媒體稱美國方面要求韓國政府明年3月底前完成“薩德”部署,上述説法並不屬實。

  根據這些媒體的説法,在今年6月韓國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舉行會晤前,雙方人員在對會晤議題進行協調的過程中,美國方面提出要求韓國方面最晚明年3月底前完成“薩德”部署,但韓方拒絕了這一要求。

  2017年6月24日,在韓國首爾市中心,一名男子手持反對部署“薩德”的旗幟參加遊行。(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對于這一説法,青瓦臺相關官員26日表示,經過與韓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核實,該報道並不屬實。被問及韓美是否在協調首腦會晤議題期間談論過“薩德”部署時間問題時,這名官員再次強調美方並未提出這種要求。

  “薩德”全稱為“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美韓去年7月宣布,將在韓國部署“薩德”,理由是防范朝鮮可能發動的導彈攻擊。

  今年4月底,韓美不顧當地民眾以及鄰國強烈反對,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了兩臺“薩德”係統移動發射架。此後,韓國媒體又曝光稱,另有4臺發射架已經“秘密”運抵韓國。

  本月21日,韓國國防部原定對“薩德”部署地星州進行電磁波測量,但這一計劃因遭到當地民間團體反對而取消。

  “薩德”係統將使用AN/TPY—2型X波段雷達。根據計劃,國防部檢驗團將在地方政府、市郡議會、當地居民和記者等約45人監督下,在星州多個地點測量“薩德”部署基地釋放的電磁波輻射量。

  不過,反對“薩德”的民間團體表示,他們在這一測量計劃上遭到了欺騙,無法接受政府單方面實施的電磁波測量計劃。

  對此,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説,由于這些民間團體反對,國防部決定取消這次測量計劃,並無限期推遲。今後,如果當地居民要求進行測量,國防部將提供相關支援。(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美國和平人士反對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
    “撤除在韓薩德,對話實現和平!”訪韓美國和平人士“團結和平代表團”25日在首爾發表聲明,要求撤除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批評這一係統不利于地區穩定和朝鮮半島和平。
    2017-07-25 21:03:15
  • 韓國首部反“薩德”電影紀錄片上映
    由韓國導演樸文七(音譯)執導的韓國首部反“薩德”紀錄片《藍蝴蝶效應》22日在韓國全國正式公映。
    2017-06-22 22:46: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64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