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發射火箭無需他國許可
2017-07-29 10:5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28日電(記者馬驍)伊朗外交部28日晚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就伊朗火箭發射活動向伊朗施壓,稱發展運載火箭是伊朗“不可剝奪的權利”,無需經過其他國家許可。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説:“伊朗在科技進步和探索方面沒有禁忌,伊朗在各方面的成就都歸功于本國年輕的科學家和專業人才,不需要他國許可。”

  27日,伊朗在“伊瑪目霍梅尼”國家航太中心成功試射一枚小型運載火箭。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指責伊朗這一“挑釁行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28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6家伊朗實體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支援伊朗的彈道導彈計劃。

  卡西米強調,伊朗遵守了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包括國際原子能機構在內的相關機構已多次確認這一點,而美國應該停止針對伊朗的敵對活動,遵守伊核協議。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朗制裁。

  今年年初以來,美國以伊朗堅持試射彈道導彈為借口對伊朗不斷施壓,相繼出臺了延長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進入美國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