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故事——從太倉出發”主題攝影展開幕
2017-07-31 14:4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于利希7月30日電(記者沈忠浩)作為中德建交45周年係列活動之一,“中德故事——從太倉出發”主題攝影展30日在德國西部城市于利希的城堡博物館開幕。

  展出的作品由攝影家趙輝歷時半年拍攝完成,聚焦中國大量德企聚集地——江蘇省太倉市,把中國江南水鄉的生活與德國人的生活進行巧妙對比,抓取經貿、文化、民生等領域的大量瞬間,生動地講述了中德合作的成功故事。

  趙輝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展覽,讓德國民眾更多更真切地了解太倉,了解中國。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在賀信中説,攝影展生動展現了中德在多個領域合作的歷史狀況和發展前景,不僅讓德國各界進一步了解太倉,也希望太倉成為中德合作的典范城市。

  太倉是著名航海家鄭和下西洋的起錨地,也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太倉對德合作始于1993年,當地德企數量已累計達261家。今年5月,太倉市和于利希市結為友好城市。

  于利希市副市長舒爾茨對記者説,此次攝影展就像在于利希和太倉之間架起了一座相知互信的橋梁,有利于促進德中兩國人民的友誼與合作。

  太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韋國嶺表示,依托友城于利希,太倉希望通過攝影展反映太倉城市生活的真實面貌,講述太倉對德交往的歷程,進而更好地續寫中德合作的精彩篇章。

  據介紹,本次攝影展將持續到10月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