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北京影視劇非洲展播季在讚比亞啟動
2017-08-01 21:06: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8月1日電(記者 彭立軍)由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四達時代集團承辦的“2017北京影視劇非洲展播季”活動7月31日在讚比亞首都盧薩卡啟動。

  據介紹,今年的展播季將播映《守護麗人》《咱們相愛吧》《奮鬥》《一切都好》等8部優秀北京影視劇,全年將有17部電影和400集電視劇用英、法、葡萄牙、斯瓦希裏、豪薩等7個語種播出。

  讚比亞資訊與廣播部長坎帕姆巴·穆倫加在啟動儀式上感謝中方選擇讚比亞作為展播季的主辦國。她説,中讚兩國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兩國影視劇展播等文化交流活動有利于增進了解,拉近民心。

  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楊優明表示,今年的展播季將為讚比亞觀眾呈現一係列新劇,分享中國故事,將兩國人民的距離拉得更近。相信這一活動將打開兩國之間文化和人文交流的新窗口。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野霏在致辭中表示,開展北京影視劇非洲展播季活動,是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推動中國影視,特別是北京影視走進非洲,促進中非文化交流與合作的一項重要舉措。

  四達時代集團副總裁郭子琪説,為配合此次展播季,公司舉辦了“中國影視大篷車”下鄉活動,在盧薩卡、恩多拉、卡布韋、基特韋等城市周邊的12個主要大型村落,放映了24場電影,受到熱烈歡迎。四達時代讚比亞分公司首席執行官廖蘭芳説,這次下鄉活動不僅讓廣大讚比亞觀眾認識到中國的變化,感受到現代化的都市氣息,同時也拉近了兩國人民的距離,促進了中讚兩國民眾的文化交流。

  儀式最後,中讚嘉賓共同為此次北京影視劇非洲展播季按下啟動鍵。

  據悉,四達時代集團2002年開始拓展非洲市場,目前已在35個非洲國家注冊成立公司,成為非洲發展最快、影響最大的數字電視運營商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1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