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第一”實至名歸 外國人:我愛中國快遞
2017-08-04 06:5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快遞進入“單日億件時代”!市場規模自2014年起穩居世界第一!國家郵政局近日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快遞行業運作情況讓不少人激動了一回。從今年第二季度開始,我國已常態化進入單日快遞億件時代。從2012年的56.9億件到2016年的312.8億件,再到2017年上半年就已達173.2億件。

  別驕傲,這一成績裏肯定少不了時常“剁手”的你的功勞!

  不僅快遞業務量持續高速增長,中國的快遞服務時限水準也基本保持平穩上升趨勢,全程時限處于58—60小時,72小時準時率從2012年的72.4%提升到2016年的75.53%;距離在1000公里以下的快件中,有84.62%能在48小時內送達。此外,快遞申訴率更是創下歷史新低。上半年全國快遞服務有效申訴率為百萬分之6.6,同比減少3.9個點。是不是厲害到“逆天”?!

  中國快遞發展喜人,與快遞行業服務鏈的延長、快遞市場經營秩序的規范等密不可分,智能設備的使用和服務概念的升級更是廣受關注,甚至許多外國媒體也紛紛點讚。

網頁截圖

  8月2日,英國《每日郵報》發表題為《裝載無線網絡的機器人將中國最大線上零售商倉庫的效率翻了三倍》的文章。文章介紹了日前投入使用的中國最大機器人倉庫,已有超過百臺機器人在倉庫內運作。

視頻截圖

  文章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子商務市場,根據最新數據,中國的電商銷售額預計在2017年將佔全球線上零售額的一半。採用機器人能極大提高電商倉儲和物流的工作效率。

視頻截圖

  還記得曾火遍全球,又萌又能幹的“小橙”嗎?中國快遞機器人讓外國網友驚嘆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網頁截圖

  無人機快遞也是海外媒體關注的重點,美國《財富》雜志在一篇題為《這家技術巨頭在中國鄉村開展無人機快遞業務》的報道中表示,現階段中國在發展無人機快遞方面與美國相比有優勢;在中國已搶得先機的情況下,美國能否迎頭趕上還有待觀察。

網頁截圖

  中國快遞公司提供的差異化服務也吸引了海外媒體的關注。美國《紐約時報》7月30日以《在中國,設計師商品能直接送到你家門口》為題報道了中國電商的奢侈品快遞服務。

  文章認為,長期以來,中國人購買奢侈品的方式大都是出國旅遊購買或是尋求代購,隨著電子商務的日益便利和差異化服務的逐漸完善,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變得更願意在國內購買這些高端品牌了。

  在“剁手黨”遍天下的今天,快遞作為普通人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自然也影響到了在中國學習、生活的外國人。在一段街頭採訪視頻中,數位外國留學生表達了對中國快遞服務的愛,小夥伴紛紛表示快遞送達速度比自己家鄉快,電商自帶的物流查詢等服務更是讓他們覺得人性化爆棚。

  美國小夥伴:

視頻截圖

  英國小夥伴:

視頻截圖

  葡萄牙小夥伴:

視頻截圖

  厄瓜多小夥伴:

視頻截圖

  速度更快,服務更好,技術更先進,中國的快遞業務正在快車道上極速前進。“世界第一”已是實至名歸,但提升空間仍然很大。

  (王鐘毅、郝斐然、王若蕾 綜合新華社、南方日報、重慶晨報等,部分內容編譯自外媒)

  

  國際FUN丨“萌神”來中國學太極 太極的這些好處你知道嗎?

  中國遊客減少“剁手”花費 吃住玩開銷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鐘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2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