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睡出來的傷悲 研究稱周末睡懶覺或傷心
2017-08-10 06:5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辛苦了一周,周末就想睡個懶覺?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這種習慣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周末作息比工作日每推遲一小時,風險增加11%。

  研究人員調查了984名成人的作息,詳細了解他們工作日和周末的就寢、起床時間。綜合考慮調查對象每周睡眠時長以及是否失眠等情況後,研究人員發現,調查對象的“社交時差”每多一小時,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增加11%。所謂“社交時差”,是指假期社交活動和睡懶覺等行為導致睡眠模式失常和生物鐘紊亂,反應與飛行時差相似。比如,調查對象工作日23時就寢、早7時起床,而周末變成24時入睡、早8時起,就形成了一小時社交時差。先前研究顯示,社交時差還關聯情緒低落、困頓、乏力等。

  研究結果刊載于美國《睡眠》月刊。研究牽頭人西拉·福布希説:“醫生經常告訴人們注意飲食和運動,但我認為,這項研究提供了額外的預防性策略,就是不僅要有充足睡眠,還得是規律性睡眠,最好一周的每天都在同一時間就寢,同一時間起床。”(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睡覺其實有講究 睡得對也會讓你變美!
    如果可以,換一床能讓皮膚呼吸的床品,比如絲質的床單、枕套。
    2017-04-05 06:55:50
  • 隨時隨地!什麼也不能阻擋寶寶睡覺(組圖)
    這個小傢夥在一臺還開著的電視機上睡著了,讓人驚訝的是他是怎麼爬上去的。什麼也不能阻擋寶寶睡覺。
    2017-02-16 08:25:46
  • 休息睡覺還拿加班費?美警員涉嫌濫用撥款或被起訴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東方日報》12月27日報道,美國紐約及新澤西州港務局的40多名警員涉嫌在加班時不是真正工作,而是在休息室內閒談甚至睡覺,現正接受調查。據報道,上述港務局警察部門共有3000多名警員,其加班費驚人,單在2016年第3季度,港務局記錄到的加班時間就有186萬小時,涉及的加班費接近2億美元,大部分都是由警察部門領取。
    2016-12-28 11:32: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6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