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逮捕5名企圖襲擊總統府等地的嫌疑人
2017-08-16 04:49: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15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警方15日逮捕了5名涉嫌策劃對總統府等多個地點實施化學炸彈襲擊的武裝分子。

  印尼西爪哇省警察局發言人尤斯裏·尤努斯對媒體説,警方當天早上在西爪哇省首府萬隆市的3個地區逮捕了這5名隸屬于恐怖組織“神權遊擊隊”的嫌疑人,並在搜查嫌疑人住處時發現了盛在多個容器裏的危險液體化學品。

  這名發言人説,嫌疑人計劃使用這些化學品制造炸彈,然後在8月底對印尼總統府、雅加達和西爪哇的多個警察局等發動襲擊。

  他表示,這種炸彈除了具有和普通炸彈一樣的破壞力外,爆炸過程中産生的有毒氣體還將對人體內部器官造成嚴重傷害。此次逮捕行動讓警方發現了印尼武裝分子企圖使用化學炸彈實施襲擊的新方式。

  據報道,“神權遊擊隊”成立于2015年,宣誓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被美國宣布為恐怖組織。

  2002年印尼巴厘島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導致200余人死亡。此後,在印尼政府的大力打擊下,印尼恐怖主義勢力遭受重創。但近些年來,受境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的影響,零星襲擊事件仍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崇禮繽紛之夏
    崇禮繽紛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8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