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削減國防支出不影響軍隊更換裝備計劃
2017-08-16 05:24: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5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表示,雖然明年國防支出將減少,但並不影響俄武裝力量更換裝備計劃。

  克裏姆林宮網站當天發布公告説,普京當天在會見統一俄羅斯黨杜馬黨團主席瓦西裏耶夫時表示,明年國防支出的減少將為國家預算節省一大筆資金,但這並不影響武裝力量換裝計劃。政府將完成計劃內的國防採購訂單,並制定新的採購計劃。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預算數據顯示,2017年俄羅斯國防支出預算為2.8萬億盧布(約合469億美元),比2016年減少1萬億盧布(約合168億美元),而2018年的國防支出預算會進一步削減約1千億盧布(約合17億美元)。

  近年來,俄羅斯加快軍隊現代化建設,重點進行了大規模武器裝備現代化。根據俄武裝力量換裝計劃,2020年前俄軍現代化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比重應達到70%。雖然近幾年經濟不景氣,但俄領導人多次表示,軍隊裝備現代化不會受到經濟形勢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館獲贈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難人數升至300余人
    崇禮繽紛之夏
    崇禮繽紛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8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