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脫維亞與俄羅斯恢復對話加強交通合作
2017-08-16 13:1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8月15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暫停近四年後重啟的拉脫維亞與俄羅斯政府間委員會第七次會議15日在拉首都裏加舉行,雙方商定在交通領域展開密切合作。

  當天的會議圍繞經濟、地區、交通和人文四個領域展開。會後,拉俄政府間委員會拉方主席、拉交通部長奧古利斯對媒體表示,雙方已就確保拉俄之間貨物運輸不間斷達成一致,並擬于今年年底簽署關于國際鐵路運輸的協議。

  奧古利斯説,俄羅斯是拉脫維亞的重要經濟夥伴,雖然該委員會機制一度暫停,但兩國在交通、文化和邊檢等領域一直保持務實合作。

  拉俄政府間委員會俄方主席、俄交通部長索科洛夫説,統計數據表明,兩國關係正在恢復和發展,會上已就繼續採取的共同措施達成一致。

  拉俄政府間委員會首次會議于2007年舉行,2013年第六次會議結束後,因烏克蘭危機、歐盟與俄羅斯相互制裁,委員會停止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9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