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大本鐘”將“靜音”4年進行維修 已敲鐘報時157年
2017-08-16 08:20:0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英國倫敦的地標性建築“大本鐘”。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西媒稱,英國議會下院8月14日宣布,著名的“大本鐘”將從8月21日中午起停響,並在未來4年裏進行翻新。

  據埃菲社8月14日報道,翻新工程將持續到2021年,但是在這4年中“大本鐘”並不是一直保持“靜音”狀態,在新年和榮軍紀念日等重要紀念日還是會響起。

  報道稱,此次停響的主要目的是保護參與“大本鐘”修繕工程的所有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實際上,“大本鐘”現在的名字叫做伊麗莎白塔。2012年6月2日,為紀念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大本鐘”正式更名為伊麗莎白塔。

  報道稱,已經連續工作了157年的大本鐘在1983年和2007年也曾因為維修而停響,但這次將是停響時間最長的一次。

  “大本鐘”的管理負責人斯蒂夫斯·賈格斯14日對媒體表示:“此項工程是為了在長期內保護大本鐘,和大本鐘的家——鐘塔。”

  他説:“作為管理者,我們榮幸地表示,這座精美絕倫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目前狀態極佳。”他還建議人們在21日前往議會廣場傾聽“大本鐘”最後的鐘聲。

  報道稱,除了鐘塔的維修工作,“大本鐘”還將被一個零件一個零件地拆解,以便進行徹底清潔和維護工作。

  在修繕期間,“大本鐘”的鐘盤仍將在電動機芯的帶動下正常指示時間,直到“大本鐘”原有的機械結構重新裝配起來。

  報道稱,“大本鐘”是倫敦的地標性建築物,常年吸引眾多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現在鐘塔周圍已經架上了腳手架,修繕工作隨時準備開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81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