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政府機構考慮制訂“空中計程車”管理法規
2017-08-17 17:0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17日電(劉世隆)在優步公司推出澳大利亞“空中計程車”計劃後,澳大利亞民航安全局發言人17日表示,將與“空中計程車”制造商協商,共同制訂管理法規。

  優步公司近期宣布計劃在2030年前後,在澳大利亞悉尼和墨爾本推出“空中計程車”業務。據悉,“空中計程車”是一種飛行器,使用可可充式電池作為動力來源,起降方式與直升機無異,但起降時噪音要小得多。為保證乘客安全,“空中計程車”還計劃配備降落傘。屆時,這兩座城市的人可以搭乘“空中計程車”,費用與優步計程車的費用相當。

  澳民航安全局發言人彼得·吉布森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説,民航局將會與“空中計程車”的制造商們溝通,共同完成相關法規的制訂工作。管理法規的內容可能會包括“空中計程車”的載客量、“空中計程車”的飛行路線、民用無人機與“空中計程車”共用飛行空間的辦法等。另外,民航局還需要制訂“空中計程車”駕駛員的培訓標準。

  吉布森説,“空中計程車”計劃能發展到什麼程度取決于飛行器的技術創新者,但政府會自創新的最初階段起就在法律法規層面進行適度介入,以避免科技創新者因政策問題浪費資源,並保證創新項目可以順利融入社會。

  據悉,優步公司已與多家飛機制造公司簽署協議,以獲得性能可靠的“空中計程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5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