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加強治國理政交流 推動再創金磚合作“金色十年”
2017-08-17 21:02: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17日電(記者閆珺岩 王慧慧)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17日在福建泉州開幕,來自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以及坦桑尼亞、埃塞俄比亞、墨西哥等其他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深入交流治國理政經驗。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文明辦主任黃坤明在發表主旨演講時説,此次研討會是落實習近平主席關于加強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經驗交流重要倡議和金磚國家領導人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研討會以“開放包容、互利共贏,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順應了當前金磚國家加強對話、深化合作的意願和期待。與會代表圍繞會議主題,分享經驗、交流看法、凝聚共識,對于豐富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成果、推動再創金磚合作“金色十年”,具有重要意義。

  中共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尤權,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馬建堂,俄羅斯聯邦通訊與大眾傳媒部副部長沃林,印度議會印中友好小組主席塔倫·維傑,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負責人羅尼·林斯和南非前總統府部長伊索普·帕哈德,坦桑尼亞前總理平達,知名學者羅伯特·庫恩和林毅夫等致辭。

  與會代表認為,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有助于金磚各國走好今後的道路,實現更大的發展。金磚國家應推動交流互鑒機制化,提升交流互鑒參與度。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的舉辦為各國破解發展和治理難題提供了平臺。

  此次研討會是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國家行政學院、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承辦。與會代表將圍繞“深化改革,攜手促進共同發展”、“交流互鑒,倡導文明多樣繁榮”、“合作共贏,完善全球治理體係”三個分議題展開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50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