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巴塞羅那恐襲造成13死80傷
2017-08-18 06:10: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7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警方在發生汽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後封鎖現場附近道路。西班牙巴塞羅那市所在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17日晚確認,巴塞羅那市當天發生汽車撞人的恐怖襲擊事件,現已造成13人喪生、80人受傷,其中15人重傷。新華社發(利諾·德瓦利耶攝)

  新華社馬德裏8月17日電(記者馮俊偉)西班牙巴塞羅那市所在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17日晚確認,巴塞羅那市當天發生貨車撞人的恐怖襲擊事件,現已造成13人喪生、80人受傷,其中15人重傷。

  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館表示,目前尚無中國公民受傷的消息。

  17日下午,巴塞羅那市中心的歷史名勝景區蘭布拉斯步行街上游人如織,一輛白色廂式貨車突然高速衝向行人,撞倒、撞飛多人,人們尖叫著四下躲避。警察隨後趕到,封鎖這一區域,疏散民眾,並對兇手展開追捕。死傷人員隨後被送往醫院。

  目擊者對媒體説,衝向行人的貨車速度很快,而且撞人後也毫無減速跡象。行人躲避不及,紛紛沿街奔跑或逃至街邊店鋪。蘭布拉斯大街上一片狼藉,行人丟落的鞋帽和被撞倒的貨攤物品散落一地。

  當地警方在初步調查後宣布,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相應的恐襲調查程式已經啟動。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主席卡萊斯·普伊格德蒙特説,目前警方已逮捕兩名嫌疑人。

  事發後,巴塞羅那市中心包括地鐵在內的公共交通暫時停運,市民被要求留在家中,盡量不要外出。

  同一天,在巴塞羅那一處交通檢查站,一輛汽車撞倒兩名警察後逃逸。加泰羅尼亞警方説,肇事司機隨後在巴塞羅那市區外被攔下。目前警方尚不確定這兩起事件是否有聯繫。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推特賬號上表示:“恐怖分子摧毀不了一個熱愛自由而不是暴行的團結的民族。西班牙全國此刻都與受害者及其家人在一起。”西班牙王室也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譴責這起事件,稱兇手是“謀殺者和罪犯”,但他們“嚇不倒我們”。

  當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通過阿馬克通訊社宣稱這次襲擊是該組織“戰士”所為。

布基納法索一土耳其餐廳遭遇恐怖襲擊 已致17人死8人傷

英國警方:倫敦貨車撞人事件被視為“恐怖襲擊”

伊朗遭大規模恐怖襲擊 美法俄等國紛紛譴責

巴塞羅那遭遇恐襲:汽車撞人事件為何難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501223